泰国发现 200 例 Covid-19 最新的 BA.4 和 BA.5 亚种菌株

国民 -

泰国医学部今天(24 月 4 日)报告称,Covid-5 的 BA.19 和 BA.200 株迅速传播,目前已在泰国达到 XNUMX 例。

该部门的总干事 Supakit Sirilak 对美联社说,只有 Omicron 变体被归类为关注变体。 现在有Omicron的亚种或后代谱系,即BA.2.12.1、BA.2.9.1、BA.2.11、BA.2.13、BA.4和BA.5。

但是,根据 Supakit 的说法,BA.4 和 BA.5 是最令人担忧的亚种菌株,因为它在 L452R 位置发生突变,这与 Delta 变种相同,对人肺造成的伤害比以前的菌株更大。 此外,人们担心新毒株会像 Delta 变种一样迅速和致命地传播。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过去两周,全球由 BA.4 和 BA.5 突变引起的新感染人数从 16% 增加到 25%。 在泰国,发现了大约 200 例此类菌株,大部分在曼谷地区。 然而,泰国尚未有该物种导致严重病例或死亡的报告,目前的药物和疫苗仍然可用,仍然可以治疗。

Ba.4,Ba.5พุ่งพรวด200รายรายจับตา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เข้ม2

总干事说:“没有人能真正说出压力是否会更严重。 但是,过去曾感染过 Omicron BA.1 和 BA.2 的人可以再次感染 BA.4 和 BA.5 菌株。 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了BA.4和BA.5,对抗病毒时免疫系统效率会下降6-7倍。 但是,对于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他们的免疫效率将降低到只有1-2倍。”

“尽管戴口罩已成为自愿行为,但建议戴口罩和洗手是公众意识,有助于预防新菌株和其他疾病的感染。” 苏帕吉总结道。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