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坚称,将继续实施紧急法令以解决与抗议无关的 Covid-19 局势

图片:Bangkokbiznews

曼谷 –

总理 Prayut Chan-O'Cha 于 21 月 19 日星期一坚持认为,政府仍然需要延长紧急法令,因为其法律仍然是强制性的,以解决 Covid-XNUMX 可能重新蔓延的问题。

他是在前进党敦促政府在 XNUMX 月再次延期后取消紧急法令后发表讲话的。 该党议员 Rangsiman Rome 还声称,该法律已被用于对民主抗议者采取法律行动,而不是遏制病毒的传播。

此外,他说该法令将不再是强制性的,因为政府已经放宽了几项 Covid-19 限制,包括取消口罩强制限制和公共场所的健康检查。

总理随后回应称,该法令仍然有效,必须根据当前情况考虑其合理性和必要性。 他们还必须考虑是否取消紧急法令,仅靠公共卫生法是否能够控制局势。

巴育说:“每个人都知道,紧急法令的使用涉及所有部门,包括文职人员、警察和军事人员,以管理局势。 因此,政府需要根据情况彻底考虑是否有必要。”

总理驳斥了批评者的说法,即该法令被保留为一种更容易起诉和制止民主抗议或反对其政府的抗议的方式,并表示该法令仅用于阻止 Covid-19 的传播。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