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泰国新闻中最热门的故事:泰国将在下个月放宽对国际入境者的多项预防措施,等等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12 月 19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照片:iLaw

1.泰国暂免国际旅客乘飞机出入境表格,以减少拥堵

自该国 XNUMX​​ 月全面重新开放以来,乘飞机旅行的外国游客人数显着增加后,内阁讨论了临时豁免。 这是为了方便和缩短到达时间。 但是,健康检查仍在进行,泰国通行证计划的注册也将持续到月底。

泰国暂时免除乘飞机旅行的国际旅客的入境表格以减少拥堵

2. 泰国议会今天一读通过婚姻平等和民事伴侣关系法案草案

两份同性婚姻草案均在周三的一读中获得批准,这标志着 LGBTQ+ 平等和同性结合合法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然而,民主活动人士和 LGBTQ+ 支持者最期待的草案是前进党提出的婚姻平等法案,因为该法案将允许同性伴侣在法律和社会上被承认为“已婚”,而不是“合伙人”,如民事合伙。 两份草案都将由政府任命的特别委员会再次修订,然后再提交二读。

泰国议会今天一读通过婚姻平等和民事伴侣关系法案草案

3. 泰国 Covid-19 情况中心同意恢复全国绿区、取消泰国通行证、放宽口罩规定等

从 1 月 XNUMX 日起,泰国将对国际入境者放宽更多的预防措施和复杂的程序,包括撤销泰国通行证登记和入口处的温度检查。 完全接种疫苗的抵达者将随机选择参加 ATK 测试,而未接种疫苗或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需要参加 ATK 测试。 尽管发生了重大变化,但在周五的内阁会议上也讨论了在户外区域摘除口罩的规定,但尚未最终确定,将在皇家公报上公布。

泰国 Covid-19 情况中心同意恢复全国绿区、取消泰国通行证、放宽口罩规定等

4. 大麻公共关系发言人说,在泰国向 20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哺乳期妇女和孕妇出售大麻需要许可证 

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签署了一项紧急规定,规定敏感群体中的人在购买大麻植物和产品之前必须获得许可。 未经医疗许可,他们不得食用或拥有大麻植物。 在此之前,公众担心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可能滥用大麻用于娱乐用途。 这将在皇家公报上发布后成为官方的。

大麻公共关系发言人说,在泰国向 20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哺乳期妇女和孕妇出售大麻需要许可证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