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国主办高级领导人对话

泰国曼谷-

  泰国皇家武装部队国防军总参谋长 Chalermphon Srisawasdi 将军和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在泰国皇家武装部队总部举行了 2022 年首次美泰高级领导人对话(SLD),曼谷,8 月 XNUMX 日。

Chalermphon 将军和 Aquilino 海军上将通过签署 2020 年泰国-美国联合愿景声明支持框架结束了成功的 SLD,该框架概述了实施 2020 年联合愿景声明的方法。关键要点是:

  • 区域安全架构:美国继续支持泰国在东盟和东盟伙伴关系中的关键领导作用,并与泰国人道主义援助/救灾(HADR)和军事医学专家工作组合作,使紧急医疗队标准标准化。
  • 合伙关系 :美国和泰国将扩大演习的范围和复杂性,包括防御性网络安全和联合军事医学行动。
  • 存在:支持泰国作为 HADR 运营和物流的区域中心的姿态。
    美国印太司令部 (USINDOPACOM) 的飞行员于 30 年 2018 月 XNUMX 日在泰国清莱会见泰国皇家军事官员和一家泰国工程公司,为救援行动提供建议和协助。 应泰国皇家政府的要求,美国通过美国印太司令部派出搜救队前往泰国北部的Tham Luang洞穴,协助营救失踪的泰国足球运动员及其教练。 (美国空军上尉杰西卡·泰特摄)
  • 可持续安全合作:美国长期支持泰国皇家武装部队现代化,增加双边专业军事教育交流。
    泰国皇家武装部队国防军总参谋长 Chalermphon Srisawasdi 将军于 17 年 2021 月 XNUMX 日访问 USMA。(美国陆军摄影:Christopher Hennen,USMA)
  • 领导团队:美国将支持泰国反恐行动中心成为地区反恐行动的领导者和榜样。

“高级领导人的对话是我们两军对话的高潮,它标志着美国和泰国伙伴关系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我们推进我们的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观,以增强我们的能力和互操作性,以实现稳定、繁荣和可持续的国防联盟,”Chalermphon 将军说。

泰国和美国期待在反恐、海上安全、网络安全、人道主义援助、救灾等对我们国家和安全利益至关重要的领域继续开展密切合作。

“能够来到我们最古老的美国条约盟友之一泰国一直是我的荣幸和荣幸。 泰国和美国之间的联盟是确保维护地区稳定和繁荣以造福所有人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阿奎利诺上将说。

泰国和美国共同主办印度-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年度多国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 自 1950 年以来,泰国接受了美国的军事装备、基本物资、培训以及设施建设和改进方面的援助。 美国每年与泰王国进行 400 多次联合军事演习和接触。

美泰同盟有利于两国,支持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以上来自与TPN媒体有新闻分享关系的美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批准转载。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