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观点:口罩规定的不停翻转正在损害旅游业

3 年 2022 月 XNUMX 日的今天早上,出现了明显的“翻牌”,即使对于决策经常迅速变化的泰国也是如此。

首先,作为参考,触发器是决定的突然逆转,有时甚至在几周前考虑或宣布时也是如此。

昨天,2 月 XNUMX 日,普吉岛州长宣布了一项新命令,其中包含一项试点决定,如果距离他人超过 XNUMX 米,可以在海滩、公园和户外运动场上摘下口罩。 在纸面上,特别是对于来自西方国家的人来说,口罩的规定已经消失了几个月,这听起来很合理。

然而,到今天早上,3 月 XNUMX 日,不到一天, 该命令被州长取消了,即使在海滩上,口罩的授权仍然存在. 我们说英语的观众的反应是迅速的,而且在社交媒体上几乎普遍是负面的。 公平地说,这项任务似乎并没有打扰我们的大多数泰国员工或许多泰国读者。 但它肯定会困扰来自许多国家的潜在游客,这是泰国恢复旅游业的一大重点。 它也困扰着许多外籍人士,至少阅读我们的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评论。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快速逆转,尽管许多人推测中央政府可能受到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 的影响,该中心负责为王国应对 Covid-19。

自从基本上 Covid19 开始以来,泰国就有了口罩授权,根据紧急法令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涵盖。 这并不罕见,因为许多国家都有过这种情况。 不同寻常的是,即使一个人完全独自驾驶摩托车或在海滩上散步,泰国仍然有一项完全户外活动。 而且,是的,如果警察选择这样做,根据现行的紧急法令规则(目前延长至 2022 年 XNUMX 月),一个 CAN 会因不戴口罩而被指控。

大多数其他国家已经放弃了户外口罩的规定,有些国家已经放弃了一年多。 我们不会就这篇关于口罩和户外效果的社论进行科学论证,只注意大多数国家,包括泰国的一些邻国,如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已经放弃了户外活动。

几个月来,泰国一直在可能结束戴口罩的规定上来回走动,至少在公园、海滩或旅游区等户外场所。

上个月中旬,2022年XNUMX月,泰国公共卫生部 宣布他们正在考虑取消戴口罩的规定,在 最少在户外和不拥挤的地方,或独自骑车等。反馈,尤其是来自外国人和潜在游客的反馈,是直接和积极的。

然而,仅仅几天后,看似从背后与持不同意见的泰国官员来回辩论, 该提案更改为“仅某些区域和区域”。

然后,仅仅几天后,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和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表示他们不同意该提议,除了在私人住宅外,人们应始终佩戴口罩, 现在基本上扼杀了该提案。

这导致普吉岛总督似乎试图在外面放松自己并于昨天被关闭。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酒店和商业部门,甚至曼谷的新任州长都表示应该放宽这一授权,至少在户外和旅游区是这样,但由于高级官员不愿稍微放宽授权,目前这似乎不太可能。 当然,现实中的强制执行率很低,尤其是在岛屿和芭堤雅等旅游区。 事实上,在这些地区,除了7-11,很多人,尤其是外国游客,已经完全不戴口罩了。

然而,对于可能不知道这一事实或进行研究的外国游客来说,他们所看到的只是该国仍然有户外活动,因此可能会选择不同的度假目的地。 当然,来回翻转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

现在,当然,即使解除了授权,如果他们愿意,人们仍然可以戴口罩。 我支持每个人的选择,我喜欢在缺乏通风的拥挤区域佩戴合适的无布口罩,并定期清洁和更换口罩。 但是,不幸的是,目前情况并非如此,几乎所有戴口罩都已成为合规或戏剧,至少在芭堤雅,例如独自骑摩托车、海滩或戴上穿过繁忙酒吧的入口或餐厅,然后立即起飞。

在决策者能够团结起来并提出合理的中间政策之前,至少目前,旅游业将继续遭受损失,人们将继续感到困惑。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