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生活成本和燃料价格上涨,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八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照片:今日工作点

曼谷 –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预测中心今天 10 月 XNUMX 日报道,由于生活成本和燃料价格上涨,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降至过去八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大学校长 Thanawat Phonwichhai 透露了 2022 年 2021 月的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该结果表明,消费者信心指数 (CCI) 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并达到自 XNUMX 年 XNUMX 月以来的八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消费者主要关注的是Covid-19 Omicron变种的扩散、生活成本的上涨,以及对可能导致全球油价上涨和全球油价上涨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局势的严重担忧。增加生产成本。

他那瓦蓬威猜

泰国油价的持续上涨和产品价格昂贵的问题已成为影响当前和近期消费者信心下降的主要问题。 因此,40.7 月份的 CCI 继续从 42.0 月份的 XNUMX 下降至 XNUMX。

此外,整体经济信心指数、整体工作机会信心指数和客户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分别为 34.6、38.0 和 49.6,较 35.9 月份报告的 38.9、51.1 和 XNUMX 显着下降, 分别。

总统表示,下降趋势表明消费者对未来泰国经济仍缺乏信心。 他建议政府应支持燃料价格延迟上涨,并采取措施降低人们的生活成本。

照片:普拉查查特

Thanawat 表示:“政府应减缓可能达到 35 泰铢/升的柴油价格和可能达到 40 泰铢/升的汽油价格的上涨。 燃油价格对公众信心和泰国经济复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消费者信心在 1-3 个月内没有出现任何改善迹象,那么第二季度的 CCI 将创下泰国历史新低。”

“政府必须想出措施来降低公众的生活成本,可能是通过实施“半个半”项目的第 5 阶段。 如果这可以在 XNUMX 月份完成,将大大提高泰国经济的购买力。”

“随着该国也宣布重新开放,夜生活娱乐场所的回归应该会继续帮助每月从就业和旅游业中创造约 100 亿泰铢的收入。” 总统总结道。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