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气象部门表示,持续的非季节性寒冷不是极地涡旋

国民 - 

  泰国气象部门表示,泰国大部分上部地区持续的非季节性寒冷不是由于极地涡旋,而是来自中国的相对较强的冷气团。

泰国气象局于 4 年 2022 月 XNUMX 日在其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了一份正式通知,以澄清网上对一些人声称是由极地涡旋引起的持续异常寒冷的误解,并指出: “1月3日至XNUMX月XNUMX日的气温下降不是由极地涡旋造成的,而是来自中国的比较强的冷气团”白天,泰国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从炎热到非常炎热不等,雷暴相对常见。 过去覆盖泰国上层的高压和冷气团通常在冬季减弱并后退到中国,但根据气团的强度,它可以周期性地重新延伸到泰国上层,导致恶劣天气、雷暴、强如所见,风和温度下降。

网上热议的极地涡旋对泰国没有影响,因为喜马拉雅山脉阻挡了极地涡旋产生的风,使来自北极的风难以到达泰国, 泰国气象部门说。

预计未来几天,包括曼谷在内的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面临气温下降 2-4 度和强风,东北部地区将面临 1-3 度,尤其是在一夜之间。

敦促受影响地区的人们注意自己的健康,农民需要对可能因天气而受损的庄稼保持警惕。

偏南的低压地区也可能经历越来越多的降雨和大雨; 因此,人们应该注意山洪暴发。

泰国湾的风浪适中,海湾上游地区可能会出现2米或更高的海浪,因此海员应注意预防或避免在暴风雨天航行。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tmd.go.th/ 或拨打 0-2399-4012-13 加 1182。该线路全天 24 小时开放。

=-=-=-=-=-=-=-=-=-=-=-=-=-=-=–=–=–=–==-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订阅
艾姆·塔纳孔
芭堤雅新闻当地新闻翻译。 Aim 是一名二十四岁的人,目前住在曼谷。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相信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