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宣布从 1 月 XNUMX 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商品和服务支付

塞塔普·苏蒂瓦特纳鲁普

曼谷 –

  泰国银行 (BOT) 坚持在泰国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商品和服务支付,理由是它不是一个合适的媒介,因为目前已经有一个数字支付系统 (Promptpay)。

BOT 行长 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 昨天(23 月 XNUMX 日)透露,BOT 认为加密货币不适合作为泰国商品和服务支付手段的原因是,当考虑到 BOT 核心时,数字货币虽然具有创新性,无法满足泰国作为该国支付手段的法律要求。

他说: ”泰国银行不会改变的核心信念是政府的存在以维持货币价值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目前的系统(Promptpay)已被证明是稳定且高效的。 但加密货币虽然具有创新性,但被归类为不符合商品和服务支付媒介需求的趋势。”

1 月初,泰国银行和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宣布了从 XNUMX 月 XNUMX 日起对商品和服务支付的数字资产服务的使用限制。 该委员会还发布了公告,规定了为数字资产经营者提供服务的规则。

一些公告的关键点包括没有加密货币促销和广告,以鼓励数字资产作为商品和服务支付的手段。 同时,如果发现客户出于此类目的使用加密货币,运营商应取消交易并立即通知当局。

这一变化不影响贸易或投资,只影响在泰国的商品和服务支付。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