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泰国总理的一封公开信批准了规范清洁空气促进健康综合管理的法案草案

尊敬的泰国总理巴育将军 

这是关于由于空气污染,特别是细颗粒物 2.5 对泰国公民造成的痛苦和折磨,这一直是影响曼谷和该国其他地区的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空气污染是一个长期问题,在泰国的许多地方变得更加严重。 泰国人不得不长时间呼吸含有大量毒素的空气,并且其水平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推荐水平——这些水平被认为对人类健康是安全的。 这是与呼吸系统、心脏和脑血管疾病相关的疾病和急性死亡的原因。 空气污染也与癌症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有关。 对弱势群体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其中包括儿童、孕妇、老人、病人以及工作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 这些弱势群体中的人比普通人面临更大的风险。  

但是,主管当局无法以明确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他们缺乏以完全集成的方式进行管理的能力。 他们一直专注于只解决问题的影响,而不是解决空气污染的根本原因。 现有的立法也无法充分解决上述这些问题。 每个政府部门都只专注于处理手头的紧迫问题,而不是寻求可持续管理该问题所需的解决方案。 最关键的是,根本的结构问题被完全忽略了,这正是空气污染问题仍未解决的原因。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与受影响的泰国公民一起认为,迫切需要改革立法,以建立一个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标准的有效管理和监管清洁空气的系统。 因此,这将确保泰国人至少有机会拥有健康和长寿。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与受影响的泰国公民一起,请求总理批准由泰国清洁空气网络起草并提交的《规范清洁空气健康综合管理法案草案》,以及理由如下:

背景: 

  1.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 由来自多学科背景的学术志愿者和社会活动家组成,他们组成了一个联盟,以发展知识体系并向公众传播有关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准确信息。 该小组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并获得了泰国健康基金会的部分资金支持。 
  2. 基于学术研究和实地考察, 该小组发现,解决空气污染影响的最大障碍是潜在的结构性问题。 换言之,负责机构倾向于只关注解决空气污染的影响,负责机构之间缺乏整合,以及缺乏对现有法规的执行。 这一切都源于现行立法及其各个负责部门在角色和责任方面过于分散。 具体来说,工业部负责工厂空气污染,交通部负责车辆污染,能源部负责汽车尾气排放的汽车排放标准,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仅负责用于控制空气污染。 然而,后者并不关注管理清洁空气这一关键的总体目标。 归根结底,清洁空气是生命的首要条件和普遍的生命权,没有它,我们都将面临过早死亡的风险。  
  3. 我们的学术志愿者和民间社会团体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广泛而长期的研究,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一致。 这是因为空气污染问题,尤其是 PM 2.5,是导致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与全球处于类似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相比,泰国的空气质量标准大大低于标准。 根据《2020 年世界空气质量报告》,该报告对空气质量差的国家进行区域排名,泰国城市在东南亚空气质量最差的 10 个城市中位列前 15 名。 泰国法律尚未修订以涵盖公共卫生的概念,此外,执法效率低下。 因此,泰国公民将遭受 PM 2.5 高浓度的影响,特别是在曼谷和泰国北部地区  
  4. 2019年至2022年间,各团体共提交了五份立法草案 根据提交给泰国议会的时间顺序排列如下: o 版本一:由泰国商会起草的普通民众提交的版本(此版本被总理否决) 

o 版本2:Bhumjaithai党提交的版本(此版本被总理拒绝)

o 版本 3:由隶属于 Palang Pracharat 党的 MP Pada Vorakanon 提交的版本(目前正在由总理审查) 

o 版本 4:由泰国清洁空气网络起草的由公众提交的版本(目前正在等待议会和省行政部门对公众签署的验证)  

o 第五版:为泰党起草的版本(目前正在等待泰国议会审议)  

我们要求总理批准的立法草案 是《清洁空气法案草案》的第四版(全称:“规范清洁空气健康综合管理法案草案……”)。 该立法草案是根据《提交引入法律的请愿书法》提交的,得到了​​ 26,500 多名公众签署者的支持,并于 21 年 2022 月 XNUMX 日提交给泰国议会。 

  1.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起草的清洁空气法案草案的定义特征  不同于提交的其他立法草案如下: 

o 这是创新立法 这将概念从控制空气污染提升到管理清洁空气,从而引入了范式转变,以涵盖比当前泰国立法中更广泛和更深入的概念。  

o 改革立法 处理潜在的结构性问题。 具体而言,该立法解决了目前在筒仓中工作并被污染源(工业 - 车辆 - 森林火灾 - 农业燃烧 - 跨界雾霾)隔离的负责实体的问题,而不是以综合方式组织环境和公共健康问题。 

o 该立法草案在自上而下的指令(即自上而下的方法)与与当地人的合作(即自下而上的方法)之间建立了公平的平衡 政府的中央行政部门和省级行政部门之间以及与整个民间社会和地方社区之间的关系。 

o 该立法草案强调提供经济激励措施(又名胡萝卜),利用机会激励污染者自我调整其当前运营。 这可以通过提供各种环境法律建设来实现,例如清洁空气基金、雾霾管理费以及有毒雾霾排放权的制定和分配等。这将有助于简化激励经济行为者适应的过程生产实践更加环保。 反过来,这将有助于在宏观层面采用绿色经济。 

这是因为污染者在减少排放时会得到支持。 泰国政府也将受益于额外的财政收入来源。 此外,当受害者因空气污染对其健康的影响寻求损害时,他们将得到支持,这对弱势群体(即儿童、孕妇、病人、  

老人,以及那些工作需要他们接触元素的人)。 o 该立法草案管理跨界雾霾 通过采用污染者付费原则,将责任置于跨境活动导致污染物排放对泰王国人民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的污染者身上。 这符合国际法,也符合东盟成员国在处理跨境雾霾方面颁布的国内立法,并没有对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o 该立法草案包含国际公认的原则,并得到了对该立法草案创新性和创造性的大力支持。  联合国人权与环境问题特别报告员大卫·博伊德博士发送了一段视频片段,他在视频片段中敦促泰国政府考虑批准和颁布由泰国清洁空气组织起草的清洁空气法案草案网络。 特别是,博伊德博士赞扬了该立法草案的“改革和创新”方法,并表示该立法草案将解决泰国的空气污染问题,特别是 PM 2.5,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PM XNUMX 是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组织。 此外,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或 RFI)——一家覆盖巴黎和世界各地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其报道中将空气污染归类为泰国真正的公共卫生问题。 RFI 还提到了泰国清洁空气网络在起草这项由公民驱动的立法中的作用。  

  1. 就其改革立法的性质而言,泰国清洁空气网络之前也已将由泰国清洁空气网络起草的清洁空气法案草案提交给泰国法律改革委员会以供紧急审议。 泰国法律改革委员会由名誉教授 Borwornsak Uwanno 担任主席。 该立法草案已于 2021 年初提交给泰国法律改革委员会。此前,该立法草案已征求公众签署支持,随后于 21 年 2022 月 XNUMX 日提交给泰国议会。

如果任何与金融有关的立法草案被否决: 

  1. 没有就基于此理由拒绝任何立法草案提供解释。 在所有立法草案被总理否决的情况下,从未公开提供过正式解释。 这引起了公众和泰国政界人士的无数猜测。  
  2. 所有宣布为金融相关立法的立法草案将始终被拒绝的假设。 一种猜测是,任何被视为与金融相关的立法都将永远被拒绝。 这导致努力只提交没有使用任何公共资金的无效立法草案,因此在实际执行方面毫无用处。  
  3. 任何与金融有关的立法的范围都非常广泛且包罗万象。 泰国宪法 BE 134 的第 2560 条定义了一个非常广泛的范围,涵盖了金融相关立法范围内的所有事项。 换言之,任何泰国法律不被视为与金融相关的立法几乎是一种例外而非常态。 
  4. 虽然被视为与金融相关的立法,但如果它不是泰国政府的经济负担,该立法仍将被拒绝。 就泰国清洁空气网络起草的清洁空气法案草案而言,它不仅不会给泰国政府造成财政负担,而且实际上为政府创造了额外财政收入的途径。 
  5. 人民有权知道主管部门是否向总理提出建议,反对接受这项立法草案。 总理没有就拒绝任何立法草案的原因提供任何正式的公开解释。 因此,这造成了公众的误解,即负责的职能部门同意继续推进,但最终选择拒绝立法草案的是总理。  
  6. 主管部门已确认他们的立场,即提取清洁空气法草案的某些方面,以纳入泰国环境法的修正案。 这一立场违背了该立法草案的本质是改革立法,并且就其本质而言,需要制定单独的立法。  

该立法草案对泰国政府有利: 

如果该立法草案获得通过,泰国政府将从多方面受益。 首先,通过赢得泰国选民的尊重,优先考虑该国的立法改革。 泰国公民将生活在清洁和健康的环境中,身体健康。 这将有助于减少 国家的不平等。 它还将向私营部门发出正确的信号,抓住这个机会调整他们的生产过程,以生产对环境友好的商品和服务。 它还将激发技术行业的创新,并为新的创意经济创造机会,这将有助于提升泰国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 最后,这也将为泰国在国际社会眼中树立一个非常积极的形象。 所有这一切的影响无疑会导致公众对泰国政府的看法增加。 

如果需要更多信息或有任何疑问,泰国清洁空气网络随时准备在适当的时候支持并与政府合作。 

供您考虑。 

诚挚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 

附 

  1. 规范健康清洁空气综合管理的法案草案 BE……。 2. 意向记录:规范清洁空气健康综合管理的法案草案 BE……。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的联系地址 

泰国清洁空气网络 

1032/136-138 1 楼 VOX 室,Phahonyothin 路 18/1 巷 2, 

Chom Phon, 乍都乍, 曼谷 10900 

网站: https://thailandcan.org

前面是泰国CAN的来信。 他们的陈述和意见是他们自己的,本文仅针对标点符号和语法进行了编辑。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