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泰国最大、阅读量最大的故事:全民保险计划取消推迟,泰国女演员在湄南河被发现死亡,等等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21 月 27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照片:马蒂雄

1. 泰国内阁推迟公共卫生部取消针对 Covid-19 急诊患者的全民保险计划

根据内阁的决定,无论严重程度如何,泰国国民或持有工作许可且感染 Covid-19 冠状病毒的外国人都将继续获得急诊患者普遍保险或 UCEP 的免费治疗。 此前,公共卫生部曾提议取消该计划,仅允许 Covid-19 严重感染者从 UCEP 获得免费治疗,而其他症状轻微或无症状的感染者仅允许使用其医疗权利免费获得医疗保健服务. 公共卫生部证实,内阁的决定只是推迟,而不是取消整个提案,因为每天的感染病例仍然相当高。 当案件减少时,该提案可能会恢复。

泰国内阁推迟公共卫生部取消针对 Covid-19 急诊患者的全民保险计划

2. 支持民主的学生活动家 Parit “Penguin” Chiwarak 今天下午被曼谷南部刑事法院临时保释

其中一位著名的被拘留抗议领袖“企鹅”在入狱 200 天后获释。 然而,曼谷南部刑事法院拒绝了律师/活动家 Arnon Nampa 的保释,尽管泰国人权律师协会 (TLHR) 的律师也要求临时保释。 他们两人此前在周三都被拒绝保释,但法院表示,如果提供大学证明企鹅在校的文件,他们将重新考虑企鹅的案件,从而在周四临时释放。

支持民主的学生活动家 Parit “Penguin” Chiwarak 今天下午被曼谷南部刑事法院临时保释

3. 据报道,在曼谷湄南河从一艘快艇上坠落的失踪泰国女演员的尸体被发现

本周泰国发生了一起最悲惨但最可疑的案件。 据称,泰国女演员“Dtangmo”周四晚上从一艘快艇坠入曼谷湄南河,周六发现了她的尸体。 然而,她的家人和泰国公众对快艇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的“朋友”没有应警方的要求到场接受审讯以及为什么他们向媒体发表不同和模棱两可的陈述提出了质疑。官员。 暖武里府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以证明社会对这是否真的只是一场意外的质疑。

更新:据报道在曼谷湄南河从一艘快艇上坠落的失踪泰国女演员的尸体被发现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