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文章:与可口可乐一起看泰国的狂野一面

泰国-

本周的专栏将重点介绍泰国丰富的灵长类动物。 任何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确实是一个狂热的灵长类动物观察者,在数十个国家看到了超过 171 种和亚种的灵长类动物,在世界野生灵长类动物中排名第五。  

很自然,我的目标是记录泰国所有灵长类动物的自然栖息地。 我希望我可以说我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但遗憾的是我仍然对两个物种感到害羞 - Siamang(仅在泰国的南部深处发现 - 我已经多次听到它们并且在家庭群体的几米范围内但还没有真正拥有我的盯着他们看!)。 其次,神话中的 Tenasserim 叶猴——从某种意义上说,几十年来没有人见过它们,我们不确定它们是否仍然存在于泰国……我很想看到和拍照!

以下是泰国其他灵长类动物的清单以及在哪里可以看到它们! 

猕猴 – 难以置信,但那些讨厌的神庙猴是大乞丐和淘气的小偷,实际上由六种不同的物种代表!

  • 长尾猕猴 (Macaca fascicularis) - 很常见,在曼谷南部、芭堤雅、北榄府以及几乎任何靠近森林地区有红树林或寺庙的地方都很容易看到。
  • 北猪尾猕猴 (Macaca leonina) - 在考艾很容易看到人类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尤其是露营地。
  • 南方猪尾猕猴(Macaca nemistrina)——在泰国越来越少见。 经常在泰国南部深处的卡车后面看到,因为它们经常被用作椰子采摘者。 我在哈拉巴拉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野外见过。
  • 树桩尾猕猴(Macaca arctoides)——在通往 Kaeng Krachan 和 Pala-U 瀑布的 Bang Krang 营地的路上,大约有 50/50 的机会看到它们。
  • 恒河猴 (Macaca mulatta) - 泰国非常罕见的灵长类动物,可以在猜也蓬府的 Phu Kieo 野生动物保护区和清莱的 Wat Phra Phuttabat Pha Ruea 看到。
  • 阿萨姆猕猴 (Macaca assamensis) - 泰国非常稀有的灵长类物种,只有残余种群仍然存在,其中最简单的是彭世洛府的 Tham Rod 僧侣局。

叶猴——那些优雅的树栖灵长类动物 

  • 眼镜(暗色)叶猴 (Trachypithecus obscurus) – 在 Kaeng Krachan 国家公园 (Bang Krang Camp) 很常见且很容易看到。
  • 印度支那灰叶猴 (Trachypithecus crepusculus) – 壮观的叶猴物种,通常很难看到。 黎府的Wat Tham Pha Pu有一个很容易看到的遗迹群。
  • 白腿叶猴 (Surili) (Presbytis siamensis) – Hala Bala 野生动物保护区是泰国境内唯一可以看到这种动物的地方,而且很难看到!
  • 日耳曼叶猴 (Trachypithecus Germaini) – 在梭桃邑的 Sai Kaew 海滩最常见。 象岛的人口也不错。
  • 罗宾逊叶猴 (Presbytis robinsoni) – 泰国最新的灵长类动物。 经过一番努力,在 Kaeng Krachan 的 Phanoen Thung 找到。

长臂猿——那些唱歌很棒的灵长类动物!

  • 白手长臂猿 (Lar) (Hylobates lar) – 在考艾和 Kaeng Krachan 国家公园很容易听到和看到。
  • 长臂猿(长臂猿)——在考艾很容易听到但很难看到。 庞思达NP也有不错的人口。
  • 敏捷长臂猿(Hylobates agilis)——在泰国南部的哈拉巴拉野生动物保护区,易于听到且可见。

洛里斯! 那些可爱的夜行灵长类动物!

  • 巽他懒猴(Nycticebus coucan)——在泰国南部的森林地区很常见,而且很容易就能看到。
  • 孟加拉慢懒猴 (Nycticebus bengalensis) - 在 Kaeng Krachan 地区非常常见,在森林地区的公园内外可见。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在哪里以及如何观赏泰国神奇灵长类动物的信息,请随时与我联系(cosm@patana.ac.th)。 如果 COVID 情况稍微放松一点,我希望在 2023 年提供灵长类动物之旅!

 

Coke Smith 的文章和照片,他是曼谷帕塔纳学校的环境科学负责人,也是一位狂热的自然摄影师。 多年来,可口可乐在许多书籍和杂志上发表了他的野生动物图像,包括 BBC Planet Earth 和 Nat GeoScience。 有关上述任何当地野生动物热点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可口可乐(cosm@patana.ac.th).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