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断 200,000 年的旅游业恢复后,泰国预计今年将有 30 名沙特游客

曼谷:泰国预计,随着两国之间的航班在中断 30 年后恢复,继上月底总理巴育·占奥差访问沙特阿拉伯之后,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预订量将激增。
预计200,000年将有超过2022万人次访问,恢复直航和相互旅游促销。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将于下周一开始运营两国之间的直航。
泰国政府最早将于下个月在沙特阿拉伯举办路演活动,中东王国的游客将于 2022 年重新开始对泰国的访问。外交关系的中断使他们之间的旅行在 1989 年陷入停顿。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 (THAI) 报告称,他们计划在 XNUMX 月开通曼谷和利雅得之间的直飞航班。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冷淡关系后,泰国和沙特阿拉伯上个月修补了问题,从沙特阿拉伯到泰国的航班将于 28 月 XNUMX 日开始提供。
旅游和体育部长 Phiphat Ratchakitprakarn 表示,由旅游和体育部、泰国旅游局 (TAT) 和泰国旅游企业组织的活动将向有兴趣访问泰国的沙特游客展示泰国的产品和服务。
泰国旅游当局设定了从今年预计接待 20 万沙特游客的 200,000 亿泰铢的远大目标。 泰国工人也在沙特阿拉伯接受工作筛选。 从沙特阿拉伯飞往泰国的航班价格从 1,499 沙特阿拉伯里亚尔起,约合 12,850 泰铢。
Thaiger 报道说,在 33 年臭名昭著的蓝钻事件 1989 年后,两国在上个月恢复外交关系时取得了重大突破。那一年,一名泰国清洁工从沙特王宫偷走了价值 20 万美元的钻石,而王子和王子他的妻子正在度假。 清洁工把珠宝藏起来,然后用货物运送到泰国。 泰国警方最终抓获了这名清洁工,但一颗极其稀有的蓝钻始终未能寻回。 1990 年 XNUMX 月,当枪手在曼谷开枪打死了三名试图寻找钻石的沙特外交官时,此案发生了阴险的转折。 外交关系被切断。
据《曼谷邮报》报道,政府发言人 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 将泰国与沙特阿拉伯关系的恢复归因于泰国总理 Prayut Chan-o-cha 上个月访问沙特阿拉伯之后。
“沙特阿拉伯游客具有很高的潜力,是医疗中心和健康旅游政策的目标群体,”Thanakorn 先生说。 他还宣布,该部正在起草一份关于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在相互促进旅游方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旅游和体育部与泰国官员正在与沙特旅游部就泰国穆斯林前往沙特阿拉伯朝圣的签证延期进行讨论。 有人建议泰国朝圣者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应延长签证。 该草案已送交沙特阿拉伯审议。
外交部还计划本周末将泰国私营部门的代表带到沙特阿拉伯,讨论双边贸易促进问题。
普吉岛新闻报道说,如果取消更多的 COVID 旅行限制,未来几年沙特游客的数量可能会攀升至 500,000 人。
由 Andrew J Wood,客人提交。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