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泰国最重要的新闻:曼谷“更名”引发社交媒体疯狂、普吉岛提议将 Covid-19 作为地方病对待等等

照片:普拉查查特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14 月 20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1. 泰国游客因坐在春武里珊瑚礁水下而面临最高XNUMX万泰铢的罚款

深夜,泰国社交媒体上传出一名男子坐在水下,似乎在保存完好的珊瑚礁上的照片,许多公众评论该行为是否恰当。 翌日,海洋及海岸资源办公室随即向照片中的男子投诉伤害或造成野生动物伤害。 他可能面临不超过两年的监禁或高达一百万泰铢的巨额罚款,或两者兼施。

泰国游客因坐在春武里珊瑚礁水下而面临最高XNUMX万泰铢的罚款

2。一个 曼谷“更名”引发社交媒体疯狂,但泰国政府确认仍将使用“曼谷”

另一个一夜之间疯传并至今仍被人们戏谑谈论的热门话题是曼谷“更名”……尽管泰国政府此后澄清,将首都更名为“Krung Thep Maha Nakhon”; 曼谷à¸à¸——ม”。 到“Krung Thep Maha Nakhon(曼谷)ภทม”。 仅用于政府标准。 欢迎公众像往常一样使用曼谷。

曼谷“更名”让社交媒体疯狂,但泰国政府确认仍将使用“曼谷”

3. 副省长说,普吉岛提议通过减少限制、停止病例报告并将阳性病例的隔离天数减半,成为将 Covid-19 视为地方病的试点省份

该岛宣布准备成为第一个将 Covid-19 宣布为地方病的试点省份,并采取其他措施与宣布相一致,例如减少预防限制、取消每日病例报告和缩短感染患者的隔离期. 然而,这只是普吉岛副省长口头提出的提案的一部分,尚需时日CCSA和内阁的审议和批准。

副省长说,普吉岛提议通过减少限制、停止病例报告并将阳性病例的隔离天数减半,成为将 Covid-19 视为地方病的试点省份

而且,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嘘……想看更多吗? 在这里查看我们的 TikTok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