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同意恢复外交关系

国民 -

泰国总理巴育在沙特阿拉伯礼节性拜会了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子殿下后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共同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并开启双边关系的新时代。

泰国总理巴育于 25 月 30 日星期二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并礼节性拜会该国王储和副总理,这是 XNUMX 多年来首次加强双边关系。据泰国政府称,这两个国家。

巴育在会后向泰国公众透露,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已经讨论了如何恢复外交关系。 他们将首先任命大使并建立机制,以恢复和推进双边在贸易、投资、食品可持续性、公共卫生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在环境、可再生能源、数字技术等新领域的合作。技术和网络安全。

此外,双方还同意在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东盟、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以及泰国APEC东道国等多边峰会上相互合作和支持。今年。

总理继续说,恢复关系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旅行,包括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会,并允许更多的沙特旅行者和商人访问泰国,这将有助于加强泰国的能源安全,并将产生国内经济至少5亿泰铢。

他总结道:“在返回泰国之前,我有机会会见并询问沙特阿拉伯泰国人民和社区的福祉。 我们向所有泰国公民保证,泰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照顾在沙特阿拉伯的泰国人民。”

“最后,我要祝贺泰沙外交关系新时代的开始。 这无疑将带来泰国和沙特公民的互惠互利。”

图片提供:泰国政府大楼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