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 Bueng 村民抱怨农作物燃烧产生的灰烬落在他们的房子上后,春武里的空气污染

照片:Wisarn Sangjaroen / 头条新闻

班布恩——

据报道,在过去一周燃烧庄稼产生的灰烬落到他们的房屋上后,来自 Ban Bueng 一个住宅区的当地村民已正式向春武里府当局和泰国媒体投诉。

住在该住宅区的 27 岁的 Krisanan Jantra 先生告诉 TPN 媒体,“附近的农作物种植园,尤其是甘蔗,现在已经燃烧了很多天,尽管​​这在技术上是违法的,当局不断告诉他们不要这样做。 灰烬落在房屋、衣服和汽车上,破坏了我们社区的气氛。”

43 岁的 Samit Mungdamnernkit 先生告诉 TPN 媒体,“这个住房州有 2.5 座房屋,我们已经遭受 PM XNUMX 空气质量的困扰一段时间了,现在灰烬造成的空气污染更加严重。 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发生,当局给出了同样的承诺,但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专注于“Covid”,而忽略了其他重要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空气污染一直是个问题,但下降的灰烬和整体污染每年都在恶化。”

Ban Bueng 区行政长官 Pawee Taweekitanukin 先生告诉 TPN 记者,“我们已经向当地甘蔗种植者通报了这个问题,他们表示他们理解附近村民的不满。 受到火山灰影响的当地人可以向地区办事处的 Damrongdhama 中心(监察员办公室)提交正式报告。 我们正在努力为每个人找到解决方案,但是,对于“简单解决方案”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TPN 媒体指出,从技术上讲,在该地区焚烧农作物是非法的,每年国家和地区一级的官员都会针对不焚烧农作物发出各种警告。 然而,在现实中,它很少被强制执行和被容忍,部分原因是一些地方官员倾向于站在农民一边或同情他们,因为他们被告知不要烧甘蔗,而是给予更广泛的政府几乎没有其他选择或支持。 当有镇压时,农民们经常在晚上去烧田,并试图避开当局。

多年来,泰国政府作为一个整体表示他们将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其中大部分是由农作物燃烧驱动的,不仅在当地,而且在东南亚地区,但在过去几年中,他们的注意力被新冠病毒转移了—— 19个相关问题和问题。 尽管居民经常抱怨空气质量和空气污染,包括在芭堤雅这里。

熟悉该问题的人士经常提出的一项建议是,泰国政府官员应针对工厂和供应商,阻止他们购买和接受烧焦的甘蔗,同时免费为农民提供工具、资源和培训,了解其他收获方式他们的庄稼。 然而,该计划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团队合作,尽管政府官员不断表示他们一直在研究此类计划,但短期内没有立即改变的迹象。

照片:Wisarn Sangjaroen / 头条新闻

=-=-=-=-=-=-=-=-=-=-=-=-=-=-=–=–=–=–==-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 Covid-19/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帮忙!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