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在明天的 Covid 中心会议上讨论预防措施的几项变化,包括 Test&Go 和沙盒计划

曼谷 –

国家安全委员会 (NSC) 秘书将讨论几项 Covid-19 国内预防措施,包括可能的省级颜色编码重新分区、“Test&Go”的回归,以及可能在“沙盒”项目中扩大参与区域。 CCSA(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大会于 20 月 XNUMX 日星期四举行。

秘书长 Supot Malaniyom 今天(19 月 19 日)表示,明天的会议将首先总结和评估新年假期后的 Covid-19 大流行情况,然后再考虑放宽该国的 Covid-XNUMX 相关措施和法规。

他今天下午对新闻界表示:“随着每日感染人数趋于稳定,医疗系统和公共卫生系统有足够的能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任何增加,将提议重新调整省级色区。 19 例。”

不熟悉的 TPN 媒体指出,省级颜色代码基本上为整个省份的规则和限制设定了标准,从限制和措施最严格的“深红色”到几乎没有限制的“绿色”。 该国大部分地区目前被归类为“橙色”,主要对餐馆的酒类销售禁令、酒吧、酒馆和娱乐场所的关闭以及聚会和活动的规模进行限制。

部长补充说,明天将讨论的一些措施可能会在1月XNUMX日获得批准并生效。 然而,他在回答泰国记者的问题时指出,酒吧、夜生活和娱乐业(自去年 XNUMX 月起关闭)合法重新开放的可能性不大 并且该部门的计划是“缓慢、谨慎、谨慎和逐步重新开放”,第一步是事先允许这些场所改为临时改建的餐厅开放。

Supot 想向娱乐场所的所有者强调 CCSA 和领导人并没有“挑剔”他们或他们的行业,而是希望他们了解重新开放娱乐和夜生活存在严重风险(关于 Covid-19 集群)整个行业没有谨慎和渐进的方法。 Supot 确实指出,一些省长和旅游业依赖地区的领导人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回旋余地” 关于如何重新开放他们的夜间经济,但没有深入探讨。

照片:暹罗

Supot 指出,明天的会议还将讨论“Test&Go”计划及其准入要求。 根据明天讨论的提案,国际入境者仍需要完成两次 RT-PCR 检测。 第二次检测可能需要在抵达后的第五天到第七天,如果被证明为阴性,游客可以继续在全国旅行。 与沙盒方案不同,不会有隔离。 Supot 强调,这是否会获得批准将取决于明天的决定, 注意到这“只是一个提议”,并不能保证该程序会返回。

当被问及会议是否会考虑增加沙盒区域时,NSC 秘书表示这很有可能,并且任何此类扩展都必须主要取决于每个区域的卫生服务的可用性和准备情况。 芭堤雅几周来一直在推动再次成为沙盒,这基本上允许游客不接受测试并前往沙盒区域的合格酒店住宿,但可以在项目范围内自由漫游 19 天。 一旦他们通过了几次 Covid-XNUMX 测试,他们就可以自由旅行。

根据 Supot 的说法,自 2020 年 XNUMX 月起生效的紧急法令的另一次延期(!)也可能在会议上被提及,因为仍然有必要防止疾病传播和公共安全,因为日常感染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降低到更安全的水平。

TPN 媒体指出,泰国政府已多次考虑用更严格的传染病控制法取代紧急法令,然而,对这些法律的修改的批准需要经过议会的批准,并且是一个耗时的过程。 紧急法令的批评者声称,它主要是为了阻止政治抗议和集会,但泰国政府否认这一点,称它只是为了从国家层面“简化”病毒控制工作。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