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Covid中心召开重大会议,发布Omicron措施相关公告

国民 -

19 月 7 日,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 宣布将大多数省份的色区调整为控制区或橙色区等预防措施,以遏制 Covid-XNUMX Omicron 变种在国内的快速传播.

据 CCSA 发言人 Taweesilp Visanuyothin 博士称,从本周日(30 月 9 日)开始,高监视区或黄区的 XNUMX 个省将全部转移到控制区。 尽管大多数旅游试点省份的感染率显着上升,但包括春武里(芭堤雅)和曼谷在内的蓝色(商务、休闲、终极体验)区省份保持不变。

图片

根据管制区域规定,所有 69 个橘子省都不允许在餐厅销售和提供酒精饮料。 可举办不超过 500 人的大型聚会和展览。 自 9 年 2022 月 XNUMX 日起生效。

在蓝区省份,仅在 SHA+ 和/或 Thai Stop Covid 合格的餐厅/餐馆仍允许饮酒,并且可以供应至晚上 9:00。 (自 9 年 2022 月 XNUMX 日起生效。) 娱乐场所(酒馆、酒吧、卡拉 OK 厅等)的“改造”餐厅现在只有在 15 年 2022 月 XNUMX 日之前获得省/曼谷传染病委员会批准后才能正式运营。

图片

CCSA 还同意将政府办公室/部门的在家工作计划延长至 XNUMX 月底。 还鼓励私营部门遵守类似的计划。

对于国际入境者,“Test&Go”旅游计划仍然暂停,只欢迎在即将到来的截止日期之前已经批准的注册乘客(编者注:截至发稿时,关于此日期存在争议,我们正在寻求澄清 更新:截至 8 年 2022 月 XNUMX 日,没有截止日期,但根据外交部不断评估。 我们建议属于此类别的任何人密切关注事情)。 由于 Omicron 变体已经遍布全球,而不仅仅是在某个特定大陆,政府还将取消对非洲八个高风险国家的入境禁令。 从 11 月 XNUMX 日开始,他们将被允许在沙盒计划或酒店隔离下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入境者一样进入该国。

沙盒计划将在另外五个地区实施,即苏梅岛、帕岸岛、涛岛、攀牙和甲米。 从 11 月 XNUMX 日起,Sandbox 计划将采用密封路线(能够在岛屿之间旅行)。

沙盒中的旅客必须进行 2 次 RT-PCR 测试,在 SHA+ 酒店进行隔离,并留在有限区域。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在隔离 7 晚或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在酒店隔离 10 晚后在该国旅行。

图片

CCSA还提到了2022年疫苗接种计划,欢迎12岁及以上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全国合格的疫苗接种中心接受步入式注射。 对于 5-11 岁的儿童,辉瑞疫苗足以自愿注射。 他们可以在父母的同意下接受疫苗接种。

最初将向医务人员和高危人群和/或有健康状况的人提供第二剂加强剂或第四剂。 疫苗类型和注射时间将根据公共卫生部的指导方针。

Taweesilp 博士还敦促公众对泰国国内感染的显着增加保持冷静,因为死亡和严重病例的数量仍然很低,而且最近的感染大多是轻度或无症状的。 同时,政府将密切关注形势,采取严肃行动,尽可能有效地解决大量感染问题。

这个故事可能会在今天下午更新相关机构对一些规则的更多澄清。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