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纳村民游行到政府大楼,寻求泰国政府对查纳工业区项目采取行动

曼谷 –

13月XNUMX日下午,南部宋卡省查纳区的当地村民从联合国总部游行到政府大楼,他们自上周以来一直在那里抗议露营。

村民们正在抗议一个工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在宋卡府 Chana 建设大约 20,000 莱的土地,政府称该项目将使该省成为“先进未来工业的原型城市”。 这包括一个深水海港。 主要是渔民的抗议者表示,该项目将损害他们的生计,让位于“大企业和大工业”,同时损害当地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政府表示实际上将在该地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该项目尚未正式开始,然而,一些抗议者声称受到项目代理人的威胁,他们正试图清理土地以供未来发展。

“Chana Rakthin”网络的成员及其盟友在下午 2 点 53 分左右开始游行。 然而,大批人群控制部队驻扎,据报道封锁了他们前往众议院的行进路线。 据 iLaw 报道,还看到两辆拘留卡车和超过 13 辆警车部署在教育部门前。

今年早些时候,该组织聚集在曼谷联合国总部前进行了通宵抗议,以寻求政府对他们家乡的一个工业区开发项目采取行动,据他们称,当局承诺撤销所有涉及该项目的内阁决议。去年十二月。

根据抗议者的声明,政府承诺进行为期一年的战略环境评估(SEA)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抗议者并不完全反对该项目,而是希望完成详细的 SEA 并听取抗议者的意见和想法。 SEA 将允许对项目进行更全面的了解,虽然会很耗时,但尽管承诺会进行,但仍未举行。 分析人士和学者最近几乎一致建议政府进行 SEA,作为缓解局势的一种方式,而不是试图“推动”项目和海港向前发展。

抗议者上一次举行大规模抗议是在 6 月 36 日星期一,当时人群控制警察在深夜逮捕了 19 名团体成员。 政府声称逮捕不是因为试图阻止抗议者的言论自由,而是因为违反了 Covid-XNUMX 措施,根据当前的紧急法令禁止集会。 抗议者和活动人士不同意,声称逮捕和先前的抗议活动是对村民的一种恐吓手段,其中许多村民是老人和妇女。 昨天的抗议是本月的第二次重大抗议。

图片

截至下午 3:00。 昨天,抗议者首先在Makkhawan桥面临人群控制警察的封锁。 抗议代表随后与官员进行了谈判,然后泰国官员告诉抗议者沿着 Krung Kasem 路行进,以避免警察的封锁和对抗。

抗议者在下午 4 点 30 分左右到达通往政府大楼的 Chamai Maruchet 桥后,面临重重路障和警察封锁。

在抗议者试图穿过警察屏障到达目的地后不久,在 Chamai Maruchet 桥发生了一场小型冲突。 据 iLaw 称,警察随后用盾牌将他们推回,而据报道,抗议者向警察投掷塑料瓶。

图片

抗议者随后决定在下午 5:00 时在距离政府大楼几米远的警察屏障前安顿下来,并在那里过夜。

其中一名抗议代表 Somboon Khamhang 宣读了该组织的声明,要求政府信守承诺并采取严厉行动,反对停止 Chana 工业区项目,直到完成战略环境评估 (SEA)。

该组织坚持留在 Chamai Maruchet 桥上抗议,直到该项目的决议发布。 与此同时,据报道,泰国总理表示,该工业项目将继续进行,因为“已经与多家公司和机构签订了合同”,违反合同在法律上是不可能的。

图片

图片提供:iLaw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