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际排名,2021 年外籍人士居住的最佳和最差城市

  • 在 57 年外籍人士城市排名的 2021 个城市中,吉隆坡排名第一,其次是新加坡(第 1 位)、胡志明市(第 5 位)、曼谷(第 6 位)、上海(第 11 位)、香港(第 13 位)和东京(第 46 条)。 吉隆坡(第 1 名)、马拉加、迪拜、悉尼、新加坡、胡志明市、布拉格、墨西哥城、巴塞尔和马德里(第 10 名)是 10 年最适合外籍人士居住的十大城市。  

  • 另一方面,外籍人士认为罗马(第 57 位)、米兰、约翰内斯堡、伊斯坦布尔、东京、开罗、巴黎、马斯特里赫特、莫斯科和纽约(第 48 位)是世界上最不宜居住的城市。  

慕尼黑,1 年 2021 月 XNUMX 日 — 七个亚洲城市入选 在 2021 年外籍城市排名中  InterNations,拥有超过 4 万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侨民社区: 吉隆坡在 1 个国家中排名第 57,其次是新加坡(第 5 位)、胡志明市(第 6 位)、曼谷(第 11 位)、上海(第 13 位)、香港(第 46 位)和东京(第 53 位)。 调查中的大多数亚洲城市在定居、金融和住房以及当地生活成本方面都位列全球最佳城市之列。 然而,东京和香港跻身全球评分最差的十个城市之列:除其他外,外籍人士发现在东京定居特别困难,并对香港的生活成本感到不满。  

外籍城市排名 是根据每年的 外籍人士 InterNations 的调查是关于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最广泛的调查之一,12,420 年有 2021 名受访者。今年,调查分析了全球 57 个城市,提供了有关海外生活和工作的深入信息 外籍人士生活的五个方面:城市生活质量、定居、城市工作-生活、金融和住房以及当地生活成本。 前四个主题共同构成了外籍人士城市排名,该排名揭示了外籍人士居住的最佳和最差城市。 

1 | 吉隆坡是世界上最适合外籍人士的城市 

吉隆坡在 2021 年外籍城市排名中名列前茅。该城市在定居指数(第 1 名)中表现出色,在所有子类别中均排名前 10。 事实上,四分之三或更多的人在那里感到宾至如归(75% 对全球 65%)并且发现很容易适应当地文化(78% 对全球 65%)。 大多数人也对当地人口的普遍友好(81% 对全球 69%)以及他们对外国居民的友好(77% 对全球 67%)感到满意。 一位美国侨民分享:“我喜欢吉隆坡多元文化的环境。 马来西亚人的整体友善使其成为退休的最佳场所。”  

吉隆坡在金融和住房指数的 1 个中也排名第一:外籍人士发现住房既负担得起(全球 57% 对 74%)又容易找到(全球 42% 对 91%)。 此外,60% 的人对他们的财务状况感到满意(全球为 80%),64% 的人表示他们的家庭收入足以支付开支(全球为 64%)。 吉隆坡在当地生活成本指数中也排名第三,这可能会有所帮助,52% 的外籍人士对这一方面给予正面评价(全球为 3%)。  

然而,该市在城市工作生活指数(第 30 位)中获得平均结果:外籍人士对他们的工作时间(第 6 位)和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衡(第 7 位)非常满意,但对当地经济状况不太满意(第 40 位)和职业机会(第 44 位)。 最后,吉隆坡在城市生活质量指数中仅排名第 41 位。 在政治稳定(全球 35% 对 64%)、人身安全(全球 78% 对 84%)、公共交通系统(全球 57% 对 69%)方面,外籍人士的满意度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和城市环境(全球 66% 对 71%)。  

11 | 曼谷:金融和住房都很棒——城市环境不好 

曼谷(11 名中的第 57 名)在 10 年外籍人士城市排名中勉强进入前 2021 名。它在金融和住房指数(第 3 名)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71% 的外籍人士对其财务状况感到满意(与全球 64%)。 他们还认为住房容易找到(全球 87% 对 60%)和负担得起的(全球 64% 对 42%)。 曼谷在当地生活成本指数(第 9 位)中也表现出色:65% 的人对生活成本给予正面评价(而全球为 48%)。 一位英国外籍人士分享道:“超市种类繁多,选择涵盖所有预算。” 他补充说,“无论你是租用还是购买,它都是负担得起的”。 

曼谷在定居指数(第 18 位)中的表现高于平均水平,特别是在朋友和社交子类别(第 10 位)中:74% 的外籍人士对他们的社交生活感到满意(全球为 57%)。 另有 81% 的人对当地居民的普遍友好程度给予正面评价(全球为 69%),该市在当地友好度子类别中排名第 11 位。  

然而,曼谷的城市生活质量指数(第 43 位)的结果很差。 外籍人士对医疗保健的可用性(全球 88% 对 76%)及其质量(全球 89% 对 71%)感到满意,但该城市的城市环境最终排在倒数 3 位(第 55 位):39% 的比率这个因素是负面的(全球为 16%); 只有胡志明市(第 56 名)和开罗(第 57 名)的外籍人士不太满意。 一名美国外籍人士 分享曼谷存在“污染和环境问题以及大量塑料垃圾”。 曼谷的城市工作生活指数(第 40 位)也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虽然外派人员总体上对他们的工作非常满意(第 3 位),但似乎很少有职业机会(第 52 位):41% 的人对后者不满意(全球为 33%)。  

53 | 东京:世界上最适合定居的城市之一 

在 53 年外籍人士城市排名中,东京在 57 个城市中排名第 2021 位,被评为全球定居指数最差的城市(第 57 位)。 在这里,除了当地居民的普遍友好度(第10位)外,它全面排在倒数42位。 沟通似乎是一个特殊的问题——外籍人士发现很难学习语言(全球 75% 对 42%)和不说日语就住在东京(全球 54% 对 29%)。 另有 38% 的人难以适应当地文化(全球为 18%)。 这座城市甚至在后者中排名世界末位。 “你几乎不会觉得自己是住在日本的本地人,而且很难融入,”一位来自英国的外籍人士说。 40% 的受访者表示当地人口普遍对外国居民不友好(全球这一比例为 18%),这可能无济于事。  

东京在城市工作生活指数(第 10 位)中也名列倒数 49 名。 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对他们的工作时间给予负面评价(35% 对全球 16%)并且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衡不满意(全球 32% 对 17%)。 只有伊斯坦布尔的外籍人士对后者不太满意。 东京在金融和住房指数中的表现略好(第 43 位):50% 的人表示很难找到住房(全球为 23%),58% 的人称其难以负担(全球为 39%)。 总体而言,23% 的人对其财务状况不满意(全球为 19%)。  

然而,东京在城市生活质量指数(第 14 位)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甚至在人身安全方面排名前 10 位(第 7 位)。 几乎所有的外籍人士 (96%) 在那里感到安全(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84%)。 外籍人士也对公共交通系统感到满意(全球 87% 对 69%),77% 认为医疗保健负担得起(全球 61%)。  

关于 2021 年外籍城市排名 

外籍城市排名 是根据每年的 外籍人士 国际调查。 对于调查,  InterNations 询问了代表 12,420 个国家、居住在 174 个国家或地区的 186 名外籍人士 领土提供有关外籍人士生活各个方面的信息,以及他们的性别、年龄和 国籍. 除了他们对东道国生活的满意度外,受访者还被邀请分享他们对目前居住城市的看法。  

参与者被要求以 25 到 13 的等级对国外城市生活的 2021 个不同方面进行评分。 评分过程强调受访者对这些方面的个人满意度,同时考虑情感主题和同等权重的更多事实方面。 然后将受访者对各个因素的评分捆绑在各种组合中,总共 10 个子类别,并使用它们的平均值来制定四个主题指数:城市生活质量、定居、城市工作-生活和金融与住房。 这些被进一步平均,以便对全球所有具有最小样本量所需参与者数量的城市进行排名。 (该调查还包括当地生活成本指数,但该指数并未计入整体排名,以避免过度代表财务方面。)1 年,外派人员排名前 10 的城市是吉隆坡(第 XNUMX 名)、马拉加、迪拜、悉尼、新加坡、胡志明市、布拉格、墨西哥城、巴塞尔和马德里(第 XNUMX 名)。  

对于要在 2021 年外籍城市排名中获得特色的城市,至少有 50 名调查参与者的样本量 每个城市是必需的。 总共有 57 个城市达到了这一要求。 

关于国际  

在全球 4 个城市拥有超过 420 万会员, InterNations 是最大的全球社区,也是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信息来源。 InterNations 提供全球和本地网络和社交,包括在线和面对面。 在每月大约 6,000 场活动中,外籍人士有机会结识其他全球人士。 在线服务包括讨论论坛和有用的文章,其中包含个人的外派经历、提示和有关国外生活的信息。 会员资格仅通过批准才能确保我们保持信任社区。 InterNations 是 NEW WORK SE 的一部分,NEW WORK SE 是一组为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 

在我们的网站上查找有关 InterNations 的更多信息 新闻页面, 在我们公司的博客中, 或在我们的 杂志.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欲了解更多信息并查看图表和排名的更多详细信息:

2021-12-01_Graphic_Expat City Ranking 2021_Best & Worst Cities

2021-12-01_Graphic_2021年海外城市排名_亚洲城市

2021-12-01_新闻稿_2021年海外城市排名_亚洲城市

2021-12-01_新闻稿_2021年外籍城市排名_最佳和最差城市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