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调查发现,由于雇主对大流行后的未来表现出谨慎乐观,泰国的工资预计将在 2022 年上涨

照片:泰拉特

泰国,29 年 2021 月 XNUMX 日 – 随着经济在长期严重的 COVID-5 爆发后开始重新开放,泰国的公司预测 2022 年的整体工资将增长 19%。 不包括已实施工资冻结的公司,这比 4.5 年的 2021% 有所上升,这是泰国十年来的最低点,并突显了 5 年加薪回到大流行前 2019% 的水平。 

这是根据美世 2021 年年度总薪酬调查 (TRS) 得出的,该调查在今年 598 月至 15 月期间对泰国 1.2 个行业的 XNUMX 个组织进行了调查。 预计的加薪反映了对泰国经济复苏希望的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 XNUMX%1今年和 3.5 年为 4.5% 至 2022%。相比之下,泰国的工资增幅中位数略低于亚太地区 5.4% 的平均水平。 在整个亚洲,工资增长中位数反映了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之间工资增长的差异,据估计,巴基斯坦高达 9%,日本高达 2.3%,是该地区最低的。 

美世泰国职业产品业务负责人 Piratat Srisajalerdvaja 表示:“加薪和奖金支出的反弹表明,公司对 2022 年的前景充满希望。但是,由于泰国的人才库有限,这也意味着雇主需要战略性地审查和修改他们的薪酬方案,因为他们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以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吸引和留住人才。” 

生命科学行业领涨工资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行业中,预计生命科学行业的薪资增幅将达到 5%,增幅最大22022 年,比 4 年的 2021% 增长了一个百分点,其次是人寿保险(增长 0.9% 至 4.5%)和化工(增长 0.7% 至 5%)。 在可变奖金方面,泰国雇主也增加了 与 3.5 年的 2021 个月相比,2.3 年的奖金支出为 2020 个月,其中生命科学和汽车行业的增幅最高。 

Piratat 先生在评论行业薪酬趋势时补充说:“生命科学、人寿保险和化工行业通常更能抵御衰退。 由于实际通胀压力的出现以及该国主要出口市场(如美国和中国。” 

预计 2022 年劳动力将更加稳定 

总体而言,泰国的雇主在招聘工作上保持现状。 一半的调查受访者表示,2022 年员工人数不会发生变化。五分之一的公司打算增加员工人数,而只有 6% 的雇主表示他们将减少员工人数,低于今年的 11%。 2021 年上半年的自愿和非自愿减员率也分别降至 4.8% 和 2.1%,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美世泰国首席执行官 Juckchai Boonyawat 表示:“随着泰国经济继续面临逆风,自愿离职人数的下降趋势,尤其是在过去两年中,反映了员工在这种环境下考虑换工作时的不确定性和日益增长的焦虑。 然而,非自愿减员的下降显示出 2022 年反弹的积极迹象。随着公司处于更好的位置,很少有人希望通过裁员来维持业务。 这对所有相关方来说都是双赢的。 一方面,更多的员工留在了工作岗位,另一方面,企业对随着经济复苏留住人才的能力充满信心。 从长远来看,雇主应该更加关注通过提高福利以支持工作场所的灵活性并实施健康和心理健康计划来照顾留任的员工。”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