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Covid-19 中心考虑在 XNUMX 月取消对来自低风险国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进行 ATK 测试的 RT-PCR

照片:暹罗

国民 -

根据泰国旅游局 (TAT) 的建议,Covid-19 情况中心 (CCSA) 计划考虑取消抵达时的 RT-PCR 测试,并在来自 63 个低风险国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中用 ATK 测试取而代之。昨天,12 月 XNUMX 日召开了一次股东大会。

泰国旅游局(TAT)局长 Yuthasak Supasorn 在会前向媒体透露,该部门将提议将已完全接种疫苗并从泰国旅行的外国游客从 RT-PCR 测试改为 ATK 测试Test & Go 计划下的 63 个低风险国家以及放宽高风险密切接触 (HRC) 规则。

照片:坦塞塔基

该提案旨在缩短 Covid-19 测试结果的时间。 根据州长的说法,每次到达的 RT-PCR 过程通常需要至少 6 个小时,这需要入境旅客预订并在他们的 SHA+ 住宿中至少停留 1 天,以等待结果。 然而,TPN 媒体指出,有些人报告的等待时间超过 24 小时,到达时间可能会因到达时间和使用的酒店/医院而有很大差异。

相反,TAT 计划为来自低风险国家的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者引入 ATK 测试套件,以缩短流程并更方便。 但是,批准将取决于国家传染病控制委员会和由总理主持的 CCSA 的决定。

在今天的 CCSA 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 Taweesilp Visanuyuthin 宣布 CCSA 将按照 TAT 的提议考虑此事。 审议将于 XNUMX 月开始,可能会在同月正式实施。

TAT 曾希望立即进行更改,但 Taweesilp 博士坚持认为需要时间来考虑该请求,并且 CCSA 需要审查有关该决定的更多数据。 然而,这一变化将缓解许多游客对在强制性 SHA+ 酒店度过一晚的担忧,以及对抵达时检测呈阳性的担忧。 这一变化还将允许那些抵达该国的人自由地立即前往他们想去的地方,而不是在酒店等待结果。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