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著名的泰国民主派领导人在 XNUMX 月发表政治演讲后,明天将面临法院的重大裁决

照片:马蒂雄

曼谷 –

泰国宪法法院定于明天(10 月 XNUMX 日)宣读其关于三位著名民主派领导人是否行使自由据称推翻最高机构的裁决。

根据法院的公告,该裁决将在 Nattaporn Toprayoon 提交请愿书后执行,要求法院裁定三名民主活动人士,即 Arnon Nampa、Panupong “Mike” Jadnok 和 Panusaya “Rung” Sithijirawattanakul 49 月 10 日在 Thammasat 大学 Rangsit 校区的政治集会上发表演讲时违反了泰国宪法第 XNUMX 条。

该条规定,任何人不得行使权利或自由推翻以国王为国家元首的政府民主政权。

TPN Media 指出,根据法律学者 Assoc 的说法。 Jade Donavanik 教授,第 49 条与王室相关的刑法(第 112 条、第 113 条、第 116 条)无关,也没有规定严厉的处罚,因为法律只允许宪法法院下令停止此类行动. 但是,宪法法院可能会在明天裁定特殊处罚。

该裁决将于周三下午在 Chaengwattana 路的宪法法院进行。 同时,宪法法院办公室还为新闻界和有兴趣的人在官员的严密安保下提供了免费的区域,供他们聚集阅读决定。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