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反对党“为泰党”将在下次议会会议上提出“lèse-majesté”修正案

柴卡森尼蒂斯里

曼谷 –

根据昨天(112月116日)发表的该党公开信,泰国最大的反对党“为泰党”正准备在下次议会会议议程上提出对刑法第31条和第XNUMX条的修正案。

党委主席Chaikasem Nitisiri昨天晚上发表声明,支持有争议的法律修正案。 由 Ratsadon 团体组织的民主示威在曼谷 Ratchprasong Intersection 和平举行,要求废除“冒犯君主”法或刑法第 112 条n.

根据公开信,目前过度使用刑法起诉,包括第 112 条、第 116 条和紧急法令来限制政治和社会意见,已经造成损害,并引发公众对司法程序是否真正符合规定的质疑。法治或政府官员是否非法履行职责并侵犯人权。

因此,为泰党作为在众议院得票最多的政党,愿意将人民的建议提上议会议程,以便政府审查警察、检察官、法院、并更正他们是否按照法律的意图履行职责或行使自由裁量权。

声明最后说:“(提案)还将包括被公众认为是对被释放的良心犯不公平做法的法律修正案,以便在未来消除对此类囚犯的拘留。 这将是恢复对泰国司法系统信心的开始”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