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官员证实,最近在泰国发现的“Delta Plus”变种不是 AY.4.2,令人担忧

国民 -

泰国医学部昨天(4.2 月 26 日)证实,最近在泰国发现的“Delta Plus”变异病例不是 AY.XNUMX,而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异。

公共卫生部医学科学司司长 Supakit Sirilak 博士向美联社透露,就在该国发现的 Covid-19 变体而言,其中大多数是 Delta 变体。 在南部省份发现了轻微的 Beta 变体,而 Alpha 物种变体的感染数量已经开始下降。

然而,据 Supakit 称,最近在泰国发现了新的 Covid-19 突变体,例如 Alpha Plus (E484K),它也被确定为逃逸突变。 在清迈发现了两例 E484K 病例,而在尖竹汶府和达叻府报告了另外 16 例病例。 所有这些人,12 名柬埔寨人和 4 名泰国人,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据 Supakit 称,E484K Alpha Plus 最初是在英国发现的,现在在柬埔寨爆发了严重的疫情。

照片:工作点新闻

关于 Delta 变种,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泰国已发现多达 18 个物种,例如 AY.3、AY.4、AY.10 等。最常见的是 Delta Plus AY.30,有 1,341 例病例和 AY.39据总干事称,有 83 起案件。

但最近,在甘烹碧府首次发现了一种新的 Delta Plus 物种 AY.1 (K417N) 突变,目前正在进行疾病调查。

然而,Supakit 博士指出,AY.1 并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突变,因为它没有像最近在英国发现的变体 AY.4.2 那样迅速传播并且似乎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症状,这可能潜在地传播速度加快 10-15%,可能会给病毒带来更多的生存优势。

Supakit 说:“在泰国发现的 Covid-19 变体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们正在传播或导致更严重的症状,这与目前在英国流行的 AY.4.2 不同。”

“我们想正式确认在泰国尚未发现相关的 AY.4.2 突变。 我们也希望公众保持冷静,不要恐慌。” 苏帕吉总结道。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