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正在使用的三个主要因素来确定准备向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的省份

曼谷 –

120 月,总理巴育·占奥查 (Prayut Chan-O'Cha) 此前曾宣布在未来 19 天内重新开放该国。 该日期预计将在 XNUMX 月中旬到期,但是,根据 Covid-XNUMX 情况管理中心 (CCSA) 的小组会议的建议,该日期可能会至少再推迟两周。

重新开放的计划也从该国的“重新开放”转移到仅五个地区(芭堤雅、清迈、曼谷、华欣、七岩),以及之前“开放”的苏梅岛、涛岛、帕岸岛和普吉岛。 这是因为 CCSA 使用的因素(见下文)来评估该国哪些地区已为外国游客做好准备。

据 CCSA 称,试点地区的重新开放计划可能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因为它取决于许多因素以及泰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在曼谷重新开放之前,公共卫生部和曼谷市政府已同意考虑三个主要因素,以重新开放各省乃至整个国家对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 “普吉沙盒”主要是为了看看该国是否准备好迎接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并确定有多少人对 Covid-19 检测呈阳性,最终结果约为 0.28%,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 尽管如此,该国仍希望满足几个合格因素以进一步开放。

因素如下:

  1. 疫苗接种率是否已经覆盖了该地区 70% 的人口?根据公共卫生部 (MOPH) 的说法,为 70% 的人口接种两剂疫苗意味着启动群体免疫的起始水平,以确保安全并降低 Covid-19 爆发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MOPH 现在的目标是在芭堤雅等无新冠病毒的地区实现 80% 的开放,以便能够真正开放所有业务部门并尽可能恢复正常。 对于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来说尤其如此。 提议开放的试点地点尚未达到这些水平,这也是 CCSA 可能在 27 年 2021 月 XNUMX 日星期一的“全体会议”会议上正式将开放计划推迟到 XNUMX 月的主要原因。
  2. 每日 Covid-19 感染的趋势是否显着下降?

    自 13 月 10,000 日以来,全国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但是,每天的总人数仍然达到2,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国内感染。在曼谷和春武里,从700月初开始,每日感染人数有减少的趋势,但感染人数仍然居高不下,因为曼谷仍然平均每天有 XNUMX 人感染,而春武里平均每天报告超过 XNUMX 例病例。 春武里的这些人大多在工厂、工业区和最近新的军队兵营中。 但是,MOPH 官员仍然关注整体案件。

    对于碧武里(七岩)、班武里府(华欣)和清迈的第二组试点地区,尽管与曼谷和春武里相比,确诊病例的数量相当低,但卫生部认为情况仍然无法预测,并希望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

  3. 公共卫生系统是否充分有效地支持 Covid-19 患者的转移和治疗? 

    对于普吉沙盒,普吉省当局已准备好适当的医疗、病床、高性能重症监护室和队列病房,并在 48 小时内建立野战医院,以容纳在该项目下旅行的游客的注射。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秘书 Kiattipoom Wongrachit 表示,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医院病床的趋势和入住率已显着改善。 泰国也有可能充分容纳患者,因为危重患者的数量仍保持稳定。 尤其是春武里,有大量的病床可供使用,并且每天都有许多来自医院较少的省份的转移。

 

照片:客栈新闻

可能影响游客决定前往泰国旅游的主要担忧之一是紧急法令的实施,该法令在过去 13 个月中延长了 17 次。 紧急法令还要求入境证书或 COE 进入必须由大使馆或领事馆提供的国家,这为潜在游客增加了重要的文书工作。

虽然内阁委员会已经批准了疾病控制法的修改草案,以提高对紧急情况的管理效率,并实质上允许政府取代紧急法令法律,但这并不意味着紧急法令将被撤销。 此外,CCSA 的小组会议将在 CCSA 大会上提议将该法令再次延长至 XNUMX 月。

总而言之,上述所有事项的结论和考虑将在 27 月 XNUMX 日下周一由总理主持的大型 CCSA 会议上最终确定。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4 (7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