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昨天进行了激烈的镇压,两个亲民主团体今天再次聚集在曼谷的主要爆发点

照片:iLaw

曼谷 –

来自两个亲民主团体“Thalu Fah”和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 的代表定于下午5:00 在曼谷的Sam Liam Din Deang 路口观察持续的抗议活动。 今天,即 12 月 XNUMX 日,在担心昨天第三组强硬的民主“塔鲁瓦斯”抗议者与人群控制警察之间的激烈对抗之后。

关于昨天长达数小时的抗议活动,据报道,在昨晚的暴力对抗中,至少有 77 名抗议者被逮捕,其中包括 9 名 18 岁以下的青少年。 泰国人权律师(总心率)

图片
照片:iLaw

 

昨天的镇压成为争议话题,因为泰国社交媒体从多方面严厉批评和质疑他们所谓的警察对抗议者、媒体和平民的权力滥用。

尽管抗议者和官员在过去几周的抗议活动中使用了类似的策略,但据报道,这一次,由于宵禁时间临近,警方迫使媒体在晚上 8 点 20 分离开抗议区。 (据政府称,由于与 Covid-28 相关的原因,曼谷以及其他 9 个省份目前从晚上 00:4 到凌晨 00:19 实行宵禁,声称这与抗议活动无关。)据报道,他们告诉记者据警方称,如果他们违反宵禁,他们可能会被逮捕。 执法人员继续使用武力,包括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抗议者。

网民普遍认为这是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这不仅限制了公众了解当前局势的权利,对抗议者造成伤害,也给附近的无辜民众和居民造成严重困扰。 驱散持续了8个多小时,于凌晨2:00左右结束

照片:马蒂雄

截至今天,“Thalu Gas”抗议者于下午 5 点 17 分左右开始聚集,据报道开始在 Din Deang 高速公路下发射鞭炮。

与此同时,由一个名为“Mok Luang Rim Nam”的民主团体组织的另一场抗议活动于下午 6 点 30 分在 Ratchaprasong 十字路口举行。 据报道,一辆水炮卡车被部署在泰国皇家警察总部。 据报道,执法部门正在向这两个地点推进。

两位抗议组织者都敦促公众密切关注局势,尤其是防暴警察将如何使用武力对付民众,因为他们声称官员可能非法使用武力袭击抗议者和平民。

与此同时,泰国执法部门坚持认为,由于控制 Covid-19 的紧急法令,抗议活动是非法的,并且所有集会和集会目前都是违法的,声称驱散抗议活动与政治无关,而是与健康有关。 抗议者不同意,称他们是目标,不允许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声音。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