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表示,从 1 月 XNUMX 日起,将考虑为“最大限度控制”省份的某些企业提供“疫苗护照”

泰国-

泰国卫生部总干事 Suwanchai Wattana Yingcharoenchai 博士今天(6 年 2021 月 1 日)表示,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高风险”企业的所谓疫苗护照仍有争议的计划仍在制定中考虑作为政策从 XNUMX 月 XNUMX 日起向前推进。

首先,您可以通过阅读本文了解该提案(它仍然只是一个提案)以及有关它的问题和疑虑。 (点击文字。)

该提案最初是在 XNUMX 月下旬提出的启动所谓“全民预防”措施的提案中提出的,该措施主要包括在高风险省份的某些场所向客户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CCSA(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演示文稿的最初计划是启动该计划 早在 XNUMX 月,但这似乎被退缩了,从未制定过政策。 然而,重要的是,CCSA 表示该计划仍是“试点/试验”,随着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供应和疫苗接种水平的增加,未来可能会成为正式计划。

根据 Suwanchai 博士宣布的计划,以下措施(以及许多其他安全措施) 只会在所谓的“暗红色”省份发生,这是 CCSA 设定的最高级别的严格和最大控制。 TPN 媒体指出,目前有 29 个省,但根据许多地区的病例迅速下降,几乎可以肯定会在 XNUMX 月之前调整省的数量。 该计划将适用于政府认为的“高风险”场所,如餐馆、理发店和沙龙。

在列出计划的措施之前 TPN 媒体希望在人们恐慌之前声明这是一项提议,尚未确定/保证。 该提案可能会在 1 月 XNUMX 日之前更改。 餐饮业和公众对该计划有很多担忧,特别是在执法方面以及缺乏为许多人群接种疫苗的能力,尤其是在曼谷以外的地区。

该提案有三个主要因素。 同样,这些仅适用于“最大控制/深红色”区域和高风险业务:

Covid免费环境: 每隔一到两个小时清洁一次常见接触点的严格规定,空调系统必须符合适当的标准,并使用 HEPA 空气过滤系统或其他高标准设备。 重点将放在高风险场所的通风上,卫生部门将进行定期检查。 禁止在通风受限的地方举行大型集会。

Covid免费员工: 所有员工都必须完全接种 Covid-19 疫苗,或出示在过去 3 个月内从疾病中康复的证据。 员工每天轮班前必须使用名为 Thai Save Thai 的新移动应用程序进行健康检查。 员工,即使接种了疫苗,也必须每周至少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一次 Covid-19 检测。 工作人员不得在休息时间或午餐时间互相吃饭。

Covid免费客户: 所有顾客必须使用Thai Save Thai平台登记入住并进行健康调查,然后才能通过手机进入餐厅。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没有电话可以做什么。)客户必须出示已完全接种 Covid-19 疫苗的证明或在 19 个月内从 Covid-3 中恢复的证明。 他们还可以选择在场地进行快速抗原检测,以证明他们对 Covid-19 没有阳性反应,或者出示在 19 天内接受过检测的证明。 也可能会根据省份和任何 Covid-XNUMX 爆发的严重程度制定其他规则。

根据该提案,所有其他关于社交距离、戴口罩、体温检查和其他措施的规则也必须遵守。

TPN 媒体指出,来自其他媒体和社交媒体的一些消息称,1 月 XNUMX 日是官方日期,而且一成不变,这是不正确的, 目前仍是一项提案,需要多级最终批准. 目前,这些要求没有“授权”。 还不清楚是否颁布了授权,谁将执行规则,以及对不遵守规则的人的惩罚是什么。

但是,私营企业当然可以要求客户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接种 Covid-19 疫苗。 TPN 媒体已经报道了几份关于芭堤雅当地企业要求客户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报道(尽管全国只有 13% 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而且许多外国居民仍在努力寻找疫苗,尤其是 40 岁以下的人)。 这将是一个特定于业务的决定。

社交媒体对潜在提案的反应主要是负面的,大多数人担心疫苗在许多地区仍然基本上无法获得并且难以获得,特别是在曼谷以外的地区,或者对于外国人等某些群体。

随着本月的继续和更多信息的发布,TPN 媒体将继续提供有关此故事的进一步更新。

发出
用户评论
1 (2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