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核查:泰国芭堤雅、曼谷等地是否在 XNUMX 月全面向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开放?

更新日期:10 年 2021 月 XNUMX 日

  您可能最近在各种网站和媒体上看到了一些重要的头条新闻,甚至是泰国政府的新闻稿或泰国旅游局的新闻稿。

头条新闻通常是这样的:

  泰国XNUMX月对外国游客开放检疫!

当然,这导致了社交媒体上的大量分享和讨论。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泰国总理巴育·陈·奥差 120 月发表声明称他计划在 XNUMX 天内重新开放该国之后,尽管该声明被许多人误解了,因为这不是倒计时或保证一切将是开放的,每个国家都将被允许。

您可以通过单击此处的文本来阅读有关该声明的更多信息。

因此,我们 TPN 媒体决定对这个话题进行事实核查,因为我们注意到公众有很多困惑。 以下是我们的编辑团队收集的事实。 请记住,泰国的情况在不断变化并且变化无常,有时可能会在数小时内发生变化,但所有这些都是截至发布时的最新情况。 我们仍然建议密切关注新闻,因为泰国的决定和建议再次变化得非常快。

   问:泰国是否在 XNUMX 月某个时候对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全面开放?

A. 简短的回答是否定的,就 FULLY 打开。 我们将在下面进一步讨论。

  问:但是,总理答应国家重新开放120天!

A. 是的,不是的。 他的声明从未打算作为“开放”有多少读者和游客看到它的坚定倒计时,它会飞进来,挥舞护照和疫苗接种证明,然后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做你想做的事。 不幸的是,根据仍然过于谨慎的泰国政府目前的提议和计划,这将在某个时候结束。 他的声明是,该国将向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开放能够达到当地70%人口(基于户籍和永久居留)目标的省份和地点。 然而,每个省份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大多数(目前除了普吉岛和华欣)选择了一种“泡沫和密封”的方法来吸引游客,有时也被称为“安全”并密封。” 如果将此作为对总理声明的衡量标准,那么该计划将在 XNUMX 月向前推进。

  Q. 什么是气泡密封/安全密封方法?

A. 首先, 这与普吉岛的沙盒不同 或被提议为华欣(但尚未正式!)。 它与程序最相似 目前在苏梅岛使用 但实际上在某些方面更严格。

我们深入讨论了这个问题 这里也是最近提出的芭堤雅计划.

这是我们在上述文章中描述的气泡和密封: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游客必须在芭堤雅地区符合 SHA(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标准的度假村停留 3-7 天。 他们可以使用度假村的场地和设施,但不能离开整个区域。 他们还必须在家里经过几道工序才能到达这里,包括 Covid-19 测试、疫苗接种证明、离他们最近的泰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批准证书以及强制性保险。

在度假村的前 19 到 XNUMX 天进行了两次 Covid-XNUMX 测试后, 然后,游客将被允许在芭堤雅地区周围游览批准的地点。 早期命名的景点有 Nong Nooch Gardens、Buddha Hill、岛屿、潜水等水上活动、真理圣殿、Wat Yansangwararam、Khao Kheow 开放动物园、水上市场、橡胶园、海底世界,以及其他容易前往的景点社交距离,Covid-19 传播的风险很小。 这些旅行都不是“强制性的”,如果他们愿意,可以简单地留在度假村。

根据该提议,在进行最终的 Covid-19 测试后,将允许一个人在十四天后前往他们希望的地方旅行。 尽管有些人肯定会选择参加该计划,尤其是那些永久居住在该国或雪鸟的人,但许多人根本不希望进行隔离或能够访问他们选择的地点和目的地,例如芭堤雅著名的夜生活或酒吧, 甚至无法保证 10 月份能够开业,目前已于今年 XNUMX 月 XNUMX 日关闭。

请记住,这只是芭堤雅的提案,其他省份的提案将完全不同。 芭堤雅也在考虑为 Koh Larn 建立一个“沙盒”,但同样,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初步预提案。 苏梅岛也在考虑成为一个真正的沙盒,这很可能发生,也可能在 XNUMX 月。

  问:这些泡沫和密封计划,就像上面的芭堤雅那样,是最终的、一成不变的、有保证的吗?

答:绝对不是。 这是一个提议,清迈、华欣和许多其他地区已经制定了计划。 每个省的提案都不同,并已获得传染病委员会、市长、省长、泰国旅游局官员等的批准。但是,他们正在等待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 和泰国内阁的批准,他们在一天结束时负责有关旅游计划的所有决策。 他们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曼谷举行的预定会议上讨论这些提议,并给予修改或进一步批准。 这些计划都还不是官方的,这就是为什么网上关于它们的信息如此之少……如上所述的普吉岛和苏梅岛已经批准并实施的计划除外。 截至 10 年 2021 月 XNUMX 日,曼谷、芭堤雅、华欣等地的所有计划仍是提案,尚未最终确定,细节已公布并“一成不变”。 但是,政府继续宣布它们,例如 点击这里 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向前发展。

  问:为什么泰国要制定所有这些不同的计划? 为什么不制定一个单一的计划来欢迎接种疫苗的游客回来?

答:好问题。 简短的回答 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仅超过 17% 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尽管现在正在做繁重的工作,现在平日平均每天进行 800,000 次疫苗接种。 然而,大多数接种疫苗的人口仍在曼谷/旅游区,许多省份,尤其是农村地区,才刚刚开始。 在这进一步推进之前,很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一个允许在全国范围内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的单一计划不会出现,因为他们非常担心人们会前往疫苗接种较少的地区,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就像在东北没有大量接种疫苗一样。

  问:泰国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对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开放,IE。 乘飞机入境,出示护照和疫苗接种证明,并能够在零检疫、岛屿检疫、度假村检疫、任何类型的伪检疫、旅行区域限制等条件下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A. 没有官方日期。 最早的可能是 2022 年 2022 月,但可能最晚到泼水节(XNUMX 年 XNUMX 月)。 如上所述,泰国已大大增加了疫苗接种计划,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对于正常旅游区以外的省份。 芭堤雅市长最近表示,他认为对芭堤雅进行真正的零隔离访问最早也要到 2022 年 XNUMX 月。 因此,芭堤雅在本财年余下时间主要专注于国内旅游,并着眼于明年的国际旅游。

  Q. 芭堤雅、曼谷这些“开放”的地方,酒吧、娱乐、夜生活、gogos、俱乐部、音乐会、在餐厅喝酒、旅游景点等都允许在XNUMX月开放吗?

A. 这是 CCSA 的决定。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酒吧和娱乐场所仍然关闭(尽管执法水平各不相同,尤其是在岛屿上,但在芭堤雅和曼谷执行得相当严格。)它们自今年 10 月 XNUMX 日起关闭。 CCSA 根据他们认为一个省的当前风险水平在泰国设置颜色编码区域。 这不仅基于病例,还基于疫苗接种水平、医院容量、当前住院水平、ICU 水平等。到目前为止,CCSA 对这些类型的场所采取了非常保守和谨慎的立场。 普吉岛已大量接种疫苗,但这些场所也仍然关闭(在法律上,再一次,我们不是在谈论非强制/非法)。

  问:我必须戴口罩吗?

A. 目前,这个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是的,这包括户外和技术上在海滩上或与多人一起开车。 是的,甚至接种了疫苗。 与往常一样,执法可能因地区而异。

  Q. 未接种疫苗的游客还能参观吗?

答:是的。 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必须在隔离酒店进行为期 XNUMX 天的隔离,主要是在曼谷和芭堤雅,以及其他各种文书工作。 有一些关于减少隔离天数的早期讨论,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结果。 目前,这是一个严格的“室内”隔离,没有行动自由。

  Q. 我还需要入境证明才能访问吗?

答:到目前为止,是的,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主要障碍,因为它需要文书工作、访问/联系大使馆、领事馆等。只要停止 Covid-19 的紧急法令生效,这将保持不变泰国的地方。 好消息是,关于在不久的将来取消并用传染病法取代这一点的讨论很充分,但没有任何可靠的保证日期。 一旦取消,它将使到达更加容易,尽管人们仍然需要满足其他要求。

 问:我还需要保险、抵达前的测试等吗?

A. 是的,尽管这些措施也在不断地被审视和改变。

  问:在我的沙盒/安全和密封/等期间,我是否仍需要自费进行多项 Covid-19 测试? 程序?

答:是的。 目前。 这也可能会改变,并且也有围绕这个的讨论。 普吉岛沙箱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携带和传播病毒的风险极低。 他们正在考虑将其中一些从更昂贵的 RT-PCR 测试更改为快速抗原测试,这将为潜在的访客/游客节省大量资金。

  问:我需要提前支付住宿费、保险费、测试费等费用吗?

A. 可以,只要 COE 保持有效。 其中一些,如保险,即使在 COE 被取消后也可能会保留为一项要求。

  问:如果我的 Covid-19 检测呈阳性,我是否必须自费去医院/野战医院/隔离/医院/等?

答:是的。 对于旅行者来说,这是另一个障碍,他们知道根据当前的计划他们将不得不接受多次 Covid-19 测试,如果他们是阳性的,他们将不得不隔离,可能在医院,费用由他们自己(或保险)承担。 在普吉岛沙盒游客中,有 0.32% 的游客检测呈阳性,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已经进行了测试和准备之后这样做的机会非常低,但这是有可能的。

  问:如果飞机上我附近的人检测呈阳性,我是否也必须隔离/去医院/医院/等? 即使我是消极的?

答:据泰国当局称,这更难回答,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多种因素。 但这仍然是一种风险,尽管风险非常非常小,并且确实发生在普吉岛沙盒中的一些人身上。

  问:目前的计划是否需要跟踪我的活动?

A. 简短的回答是肯定的。 长答案是这取决于省和位置建议,但您至少需要在您访问的第一阶段在您的手机上安装一个泰语平台。

  Q. 在芭堤雅、曼谷、普吉岛等地度过十四天后,我可以自由前往其他省份而无需隔离吗?

A. 每个省都有自己独特的规则,并且根据每个省的 Covid-19 情况,它们可能会有所不同。 不幸的是,有些人可能需要进一步测试甚至隔离,无论您是否刚刚在另一个省份完成了类似的过程。 然而,春武里目前没有隔离或入境限制的要求。

  问:这一切都太令人沮丧了。 你怎么看这一切?

我们在这里的一篇社论中涵盖了我们自己的想法。

本次事实核查到此结束。 我们知道这里给出的答案可能不是人们想听到的,但是,更多领域正在开放是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也是朝着更大开放和普通人会考虑的方向迈出的又一步(尽管比许多人希望的要小)以最少的麻烦、文书工作、限制和规则“全面”重新开放。 请记住,该国大部分地区仍未接种疫苗,因此他们试图仅开放已接种疫苗的地区,同时请记住,该国每天仍在记录数千例 Covid-19 病例,热门目的地如曼谷春武里仍然是高感染源。 照顾好自己,我们希望很快见到你!

 

发出
用户评论
3.86 (7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