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警察局警告民主抗议者,如果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周日参加“汽车暴徒”抗议,将被起诉

照片:泰拉特

曼谷 –

亮点:

  • 计划于周日下午 2:00 在曼谷举行抗议活动

  • 曼谷警方警告抗议是非法的,抗议者将面临逮捕

  • 抗议者坚持进行集会

  大都会警察局 (MPB) 警告所有计划参加周日在曼谷举行的汽车抗议活动的潜在抗议者,他们可能会因违反紧急法令和其他防止 Covid-19 冠状病毒传播的规定而被捕。

副发言人 Kritsana Pattanacharoen 昨天(27 月 XNUMX 日)告诉美联社,警方已收到警报,并已为周日即将举行的“汽车暴徒”集会做好准备,该集会由前红衫党领袖 Nattawut Saikua 和政治活动家 Sombat Bunngam 组织。 anong 或“Bo Ko Lai Jut”,位于乍都乍区的农业大学十字路口隧道。

根据 Nattawut 的说法,游行将于下午 2:00 开始。 将从 Kasetsart 隧道前往 Vibhavadi Rangsit 路。 集会将包括与民主运动相关的多项活动,以及也将在网上提供的自由演讲和表演。 集会主要针对抗议者表达他们对政府对 Covid-19 局势管理不善的看法,并希望泰国总理巴育·陈·奥查 (Prayut Chan O'Cha) 无条件辞职。

照片:iLaw

领导人再次保证,集会将以和平方式进行,不会与任何一方对抗,也不会前往任何可能导致潜在暴力的地方。

尽管抗议活动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举行过,但警方坚持认为,根据泰国紧急法令的实施,此类集会仍被视为非法。 据警方称,该法令旨在阻止 Covid-19 的潜在传播。 然而,抗议者不断表示,他们认为禁止集会和抗议的法令和严格规定是政治性的,因为像“汽车暴徒”这样的抗议活动包含他们所谓的严格的社会疏离和保护措施。

照片:iLaw

“当局将收集证据,起诉所有参与管理集会的人,包括抗议播音员、赞助商、财政捐助者和参与者。 将在拉力赛中使用的汽车和车辆也被视为违规使用的财产。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抗议者图片也将成为起诉过程中的重要证据,”克里察纳说。

根据警方最近的记录,自154月以来,迄今共报告了615起与抗议有关的案件。 其中,涉嫌犯罪嫌疑人约345人,已抓获160人。 共召集了21名抗议者,其中139名是抗议领袖,另外XNUMX名是抗议者。 警方补充说,根据《儿童保护法》的指控,还传唤了未成年被告的父母。

警方继续坚称,逮捕不是政治性的,与阻碍人们的观点或意见无关,只是为了保护公众的健康免受 Covid-19 的侵害。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