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消费者团体回击民主党议员,警告削减电子烟研究的预算将加剧政府的失败

以下是新闻稿/意见。 里面的想法和意见是他们自己的。

Facebook 页面“Manoodkwan”(或吸烟者)的所有者 Sarit Sittisereechon 在最近关于 2022 财年支出法案的议会辩论中对民主党议员 Pisit Leeahtam 博士表示失望,该法案提议削减财政部的预算XNUMX% 的理由是该部不应将预算用于电子烟研究。

萨里特说:“在制定卫生政策和处理涉及泰国近 10 万吸烟者的生死攸关的问题时,民主党议员不重视科学证据。 Pisit 博士反对财政部的预算计划,尽管该部计划分配预算来探索解决方案和征税”。

据萨里特称,尽管电子烟已被走私到泰国,在黑市上出售,并在包括国会大厦在内的全国范围内广泛使用,但皮西特博士表示反对。 “国会议员不支持寻找解决现有问题的方法,而是提议削减预算,这实际上构成了对人们获得比香烟危害更小的替代品的权利的限制。 面对 COVID-19,人们出于健康原因需要替代品。 然而,尽管电子烟提供了吸烟者的替代品,但对电子烟的反对还是出现了”,Sarit 说。

“尽管美国、英国、欧盟和新西兰等几个发达国家已经根据研究结果对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进行了监管,这些产品可以减少对吸烟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不仅允许分销加热的烟草产品,而且还告知吸烟者,这些改良风险烟草产品将减少从烟雾中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的摄入量。 与此同时,墨西哥和乌拉圭最近将加热烟草产品合法化,因为它们考虑了研究结果。 英国和新西兰的公共卫生当局也鼓励吸烟者改用电子烟,”Sarit 说。

“博士。 Pisit的信息在许多方面是不准确和扭曲的。 国会议员未能完全核实事实,因此在泰国引起误解和混乱。 我想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告知公众,世界上至少有 79 个国家允许和控制电子烟。 在全球范围内,多达 84 个国家尚未禁止电子烟。 但泰国是对电子烟采取极端立场的 32 个国家之一。 与泰国持相同立场的还有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和朝鲜等。今年,墨西哥、乌拉圭和菲律宾取消了对加热烟草产品的禁令”。

据悉,在即将于 8 年 13 月 2021 日至 70 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九届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和泰国仍将表态反对这一立场。在电子烟方面,美国、英国、欧洲、新西兰等领先国家或全球 XNUMX 多个国家。 事实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支持电子烟的合法化和控制,以便为人们提供减少危害的替代品。

Sarit 总结说:“泰国七年前推出的对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的禁令是完全失败的,因为这些产品仍然被广泛使用。 该禁令只会鼓励他们现在价值超过 6 亿泰铢的非法贸易、官员之间的腐败以及对消费者的勒索。 此外,电子烟禁令阻碍了解决每年导致近 80,000 人死亡的吸烟问题的努力,并引发了几个新问题。 民主党阻止电子烟研究的举动反映了它的立场,人们下次去投票站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发出
用户评论
5 (4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