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抗议者被捕,2名官员在Din Daeng激烈对抗中受伤,警方传唤118名抗议者采取法律行动

图片:泰国人权律师协会 (TLHR)

曼谷 –

据大都会警察局 (MPB) 发言人报道,昨天,35 月 118 日,在 Vibhavadi Rangsit 路发生激烈冲突后,约有 22 名抗议者被捕,并向抗议者和领导人发出 XNUMX 份传票。

今天,即 23 年 2021 月 XNUMX 日,是八天来没有安排在曼谷举行抗议活动的第一天,尽管周一深夜仍有一小群抗议者继续与警方对峙。

MPB副专员兼发言人Piya Tawichai今天早上告诉记者,一群自称“Thalu Gas”的抗议者于下午5:00左右开始在Sam Liam Din Daeng Junction聚集。 据警方称,该组织没有提出任何重大要求,似乎也不想与警方谈判。

警方警告他们停止此类行动,因为他们违反了该国控制 Covid-19 冠状病毒的紧急法令,该法令将所有集会限制在 XNUMX 人或以下,但据报道,抗议者开始猛烈投掷鞭炮、乒乓球和官员们手工制作的爆炸装置。 据新闻发布会称,警察随后不得不进入该组织以维持和平与秩序。

在抗议现场共抓获35名抗议者,没收了20辆摩托车,以及一些枪支、炸药和其他武器。 与此同时,约两名警员受伤,多处公私财产及私营机构部分受损。

“抗议者的这种行为被认为违反了《紧急法令》和《传染病法》,以防止 Covid-19 冠状病毒在国内传播,”皮亚补充说。

图片
图片:泰国人权律师协会 (TLHR)

据发言人称,目前,大都会警察局已在 118 月至 16 月期间向抗议者发出了 102 份额外的传票。 其中 XNUMX 份是针对据称违反《紧急法令》、《传染病法》、《道路交通法》、《清洁法》和《放大器法》的抗议领导人发出的。 另外XNUMX张传票是针对被指控违反紧急法令的抗议者。

他总结说:“对于暴力抗议者,官员将向法院申请逮捕令,罪名是持有爆炸物、纵火、参与秘密社团和犯罪团伙、集会10人或更多人,以及在国家造成混乱。”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3 (2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