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泰国应该认真考虑只允许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规则要少得多

以下为意见。 本文中的想法和陈述是作者自己的,可能不反映整个芭堤雅新闻有限公司的想法和陈述。

  目前没有人可以否认泰国的情况很艰难。

根据泰国商会的数据,这几乎是一场完美的日常抗议活动,29 个地区/省份处于部分封锁措施下,已经关闭了数万家企业,估计有 XNUMX 万人失业(如果你算上非正规部门),疫苗接种计划没有像人们希望的那样快速推进,来自多个部门和相互冲突的目标对政府的持续压力等等。

话虽如此,与某些看法相反,一个相当成功的指标不容忽视,那就是普吉岛的沙盒计划,目前的计划允许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在没有隔离的情况下进入该国并在岛上漫游,但有一套规则、文书工作和测试。 我指的那个指标 是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在感染和传播 Covid-19 方面存在的风险. 我们稍后会谈到这一点。

  沙盒计划甚至在最近悄然扩大,允许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在 19 天和两次 Covid-XNUMX 检测呈阴性后前往其他岛屿。 这表明官员们对沙盒计划有信心,主要是由于到目前为止的数据显示,我们将再次谈到这一点。

社交媒体上很多关于沙盒的评论都是负面的, 我当然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有这种感觉。 这当然不是 2019 年的旅行,文书工作和要采取的步骤以及 Covid-19 测试的数量相当令人生畏,尤其是对于普通旅行者而言。 一名参加该项目的外国游客惨遭谋杀是一个巨大的污点。 沙盒中仍然有相当数量的本地 Covid-19 病例,尽管非常重要的是要注意绝大多数来自当地居民或在国内上岛的人,而不是沙盒游客。

这些案件导致岛上的规定收紧,包括不受欢迎的餐馆禁止饮酒(官方,无论如何)和 严格的国内旅行规则基本上禁止任何想在国内旅行的人进入该岛。

那么,我提到的积极指标是什么? 嗯,与某些信念相反, 沙盒从来没有像 Covid-19 之前那样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 事实上,这些规定非常严格,专门用来阻止大批游客返回。 这也是酒吧、夜总会和娱乐场所仍然关闭的部分原因,因为泰国目前似乎不想要那种类型的游客,尽管普吉岛的疫苗接种率远远超过 70%,而且所有进入的游客都接种了疫苗。 是的,大多数游客不是游客,而是外籍人士,或者我们在美国所说的“雪鸟”,他们一次来这里三到六个月。 他们中的许多人也是从海外归来的泰国人。

没关系。 它们都以某种方式为经济做出了贡献,并用于测试未经检疫就让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的风险。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大多数(当然,不是全部)实际参与过沙盒的人都给出了相当积极的反馈 正如您在这个主要的 Facebook 群组中看到的那样。 PS 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从那些真正经历过它的人那里了解更多关于该程序的信息,而不是在网上随意发表负面评论。

那么,沙盒的意义是什么? 很简单,用来衡量未经检疫就让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的风险。 在本文中,我不会就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或 Delta 变体、传染性、病毒载量或类似的东西展开辩论。 我只是要陈述以下内容-泰国想看看未经检疫就让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的风险程度。 泰国是否应该减少对未接种疫苗但也通过了阴性测试的人的隔离? 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主题和文章,我不打算在这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泰国有大量 Covid-19 病例,但目前他们在非常严格的规定下接受了为期 XNUMX 天的酒店隔离。

至于在普吉岛没有进行严格隔离的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该特殊测试似乎进行得非常顺利。 不,它并不完美。 是的,有案例。 然而,他们知道他们会有病例,并且 坦率地说,泰国目前每天仍有超过 20,000 例病例 (尽管重要的是,恢复速度开始超过新病例,疫苗接种速度也加快了),以几乎所有标准来看,让游客进入的预防措施都过于谨慎。

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 下图是截至 19 年 2021 月 XNUMX 日的最新普吉岛沙盒日报。

是的,它是泰语的,但我们将解释一些最重要的事情,而不会详细介绍整个图表。 截至目前,已有 22,389 人通过沙盒计划进入普吉岛,如左下方绿色方框所示。 它旁边的新框代表了针对那些停留这么长时间的人的第二次和第三次 Covid-19 测试。 第二个盒子是第 19 天左右的 Covid-7 测试,最后一个是第 13 天左右,就在访客被允许去泰国任何地方之前。 (尽管由于当前的 Covid-19 情况,一些省份有额外的措施。)

如您所见,在第一次测试中,共有 22,327 人的 Covid-19 检测结果为阴性。 第二次测试为 10,724,第三次测试为 6897(在第 13 天的测试中,只有两个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他们现在允许在第 XNUMX 天之后访问其他岛屿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根据 22,327 个数字和总共 62 个阳性病例(几个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因为他们被允许进入), 在完成初始过程后,外国接种疫苗的游客感染 Covid-0.28 的几率为 19%。 (其中包括在来之前在本国进行的测试。)有趣的是,尽管第一次测试,绝大多数阳性者在抵达时测试为阳性。

0.28%。 让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

在这 0.28%(由于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实际上约为 0.26 或 0.27)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甚至大量传播的案例。 在那些呈阳性的人中,几乎所有人都没有症状或非常轻微,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对医院系统施加压力。 (当然,在泰国,如果您的检测呈阳性,规定需要医疗监督,但如果可以的话,他们逐渐开始进一步接受自我隔离。)

现在,是的,普吉岛昨天记录了创纪录的 Covid-19 病例 - 129 例新病例。 然而,只有两名来自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其余均来自当地居民/国内游客。

从 1 月 XNUMX 日开始的沙盒至今的数据非常清楚——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感染和传播 Covid-19 的总体风险非常低,尤其是与目前泰国的国内情况相比。 此外,目前更大规模地接纳游客的阻力之一是医院的可用性——但他们也表明,到目前为止,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并未对该系统施加太大压力。

因此,我认为泰国应该让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在更大范围内入境。 最起码,是时候根据数据放宽规则,让想来的人来了。 也许还没有“打开全部大门”,但让我们认真考虑让他们去该国的大多数地方,而不仅仅是岛屿(并且正在考虑并可能与清迈和华欣一起提上议程)。 好吧,我可以理解让他们进入最大控制地区的阻力,比如曼谷和可悲的是春武里(芭堤雅)。无论如何,每一位来访的游客都将有助于目前的当地经济。

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评论或说为什么有人想来到一个有很多地方处于部分封锁或有很多病例的国家,这当然是有道理的。 但是,我很确定仍有很多人会来,即使他们是“雪鸟”或在规则放宽一些的情况下的外籍人士。 记住, 这些人中的每一个人目前至少会花掉一些急需的钱。 此外,墨西哥、土耳其、迪拜和马尔代夫等其他国家此前已经证明,即使出现许多 Covid-19 病例,如果允许的话,人们仍然会旅行。

因此,总而言之,我个人认为泰国政府应该认真考虑让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的规定要少得多。 他们已经在闭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很可能会在十月看到这一点,但这是官员们必须考虑的事情。

至少,继续在普吉岛以外建立更广泛的沙箱计划(不仅仅是安全和密封的,而是实际的沙箱), 将隔离/沙箱时间缩短至 XNUMX 天,并且取消一些文书工作(例如 COE)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可以帮助在这个困难时期从与国内情况相比风险似乎相当低的一部分人口中获得急需的收入。

感谢您的阅读,一如既往。 在不久的将来,我将围绕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恢复国内旅游业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这应该成为主要关注点,对这篇文章进行某种跟进。 对于那些不在这里的人,我希望情况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有所改善,我们很快就能在泰国再次见到你们! 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

Adam Judd,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

 

 

发出
用户评论
4.2 (25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