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反政府抗议活动连续第五天在曼谷继续

照片:iLaw

曼谷 –

19月XNUMX日下午,在“塔鲁法”运动下,一群亲民主的示威者连续第五天聚集在曼谷民主纪念碑,而另一群强硬的独立抗议者则在曼谷再次与泰国防暴警察对峙。 Sam Liam Din Daeng 路口。

Thalu Fah 示威者于下午 4:00 左右抵达 Ratchadamnoen 路。 并开始用黑布盖住民主纪念碑的顶部,并在纪念碑周围悬挂反政府横幅。

大都会警察一局副局长 Attawit Saisueb 上校告诉记者,抗议组织者已通知当局,他们将在不前往其他地方游行的情况下进行抗议。 抗议活动将受到官员的密切关注。 20多名身穿制服的便衣警察驻扎在环形交叉路口。 没有防暴警察在场。 警方表示,根据目前围绕 Covid-19 的严格的紧急法令禁止所有五人以上的集会,但今天下午更加克制,该集会在技术上是非法的。

现场安装了移动音响和舞台,路上散落着一组干草木偶,上面有250名参议员和泰国内阁委员会的照片。

照片:Matichon在线

民主活动人士发表了讲话,抱怨他们所说的警察对抗议者采取的暴力策略以及政府未能应对 Covid-19 大流行。

据报道,截至下午 6 点 41 分,人群控制警察和一辆水炮卡车抵达现场。 但是,警察上校坚持认为,如果抗议活动保持和平,就不会发生激烈的对抗,并表示如果按时取消,并且不破坏财产,抗议活动是可以进行的。

图片
照片:iLaw

其中一名抗议组织者卡里姆与阿塔维特进行了谈判,并确认抗议者将焚烧干草木偶,作为已经进行了几次的象征性表演的一部分。 上校随后表示,他会告诉防暴警察离开,并会部署配备灭火器的交警。

截至晚上 7:00,Thalu Fah 示威者开始放火焚烧一堆木偶。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2、3分钟后将大火扑灭。 该组织随后和平地取消了示威活动。

图片
照片:Matichon在线

在曼谷的另一边,自下午 4 点 41 分以来,有人看到独立抗议者再次聚集在 Sam Liam Din Daeng 路口并与防暴警察对峙。

据丁登的一名抗议者说,他来要求总理辞职,因为他的家人和朋友正遭受政府管理和封锁措施的影响。 他没有被任何人雇用,并为自己用来向警察投掷鞭炮支付了费用。

鞭炮被扔在今天早上被拆除并在晚上重新安装的货柜上。 人群控制警察向这群人发射了一轮催泪瓦斯。 对峙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警方还突袭了巴吞他尼地区的几家烟花店,希望能找到反政府抗议者每天使用的烟花爆竹的来源。

图片
照片:Matichon在线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发出
用户评论
5 (2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