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在泰国庆祝两个佛教节日,历史和仪式解释,酒类销售禁令即将到来

泰国 -

这个周末在泰国有两个佛教节日,24 月 25 日星期六的佛教大斋节和 XNUMX 月 XNUMX 日星期日的 Asalha Puja 日。

在佛教日历的第八个月,佛教大斋节被视为由佛陀统治的僧侣每年闭关的开始。 在这一天,所有的僧侣都会留在一个特定的地方或寺庙,在那里他们可以躲避日晒、风暴和雨水,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和冥想。

根据佛教历史,佛陀时代的僧侣有一个使命,就是去旅行,将佛教教义传播到尽可能多的地方。 然而,这种持续的活动在雨季成为一个问题,因为旅行的僧侣穿越田野,破坏村民的庄稼,踩到昆虫和虫子,杀死他们,这是违反佛教信仰的。

佛陀听后,下令出家在雨季三个月内不得出庙。 他们可以离开避难所,但不得在外逗留超过七个晚上。

 

至于Asalha Puja Day,泰国最重要的佛教公共假期之一,它纪念佛陀的第一次布道和佛陀僧伽的创立,或四圣谛。

像许多其他佛教节日一样,大多数泰国佛教徒传统上会在清晨向僧侣布施,并在晚上参观寺庙听道。 他们还进行一种称为蜡烛仪式的仪式实践,他们携带蜡烛、鲜花,有时还携带香火,绕着寺庙的佛塔顺时针走三圈。

 

这两天还要修持佛法五戒,包括不伤害众生、不取不给、不邪淫、不说假话、不参与八卦、戒酒、戒毒品。

由于大多数泰国人是佛教徒,因此政府将禁止在所有佛教日销售酒精饮料和关闭泰国的酒吧合法化,无论是否庆祝节日。

因此,本周末将禁止销售酒类。

此外,由于 Covid-19,今年几乎所有活动和传统仪式都将在线进行,以帮助防止病毒传播。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