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会带来什么泰国新闻:普吉岛沙盒、外国人疫苗注册以及可能对 Covid-19 限制的审查?

照片:泰拉特

泰国-

以下是我们的每周专题,我们将在其中了解最热门的发展故事和下周要关注的事情。 我们专注于 12 年 2021 月 XNUMX 日结束的 XNUMX 月第二周发生的事情。

由于我们每周发布数十篇报道,这使我们的读者能够快速了解​​发生在泰国和芭堤雅的最重要的报道,并根据我们的编辑团队的选择来监控和关注未来一周的报道。

1. CCSA/春武里府州长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审查区域指定和限制吗?

似曾相识的任何人?

下周末将标志着自上次对泰国和春武里府的 Covid-19 相关限制和措施进行真正审查以来的四个星期,在关闭两周后,春武里府餐厅又开始用餐。 然而,令许多当地居民失望的是,春武里府州长选择保持所有其他限制不变,包括非常不受欢迎的海滩关闭(技术上只对运动开放,尽管有些海滩更严格)和游泳池、按摩店、和健身房。

然而,春武里府州长确实在 1 月 XNUMX 日取消了对海滩的限制 许多当地居民希望采取其他措施, 尤其是游泳池和健身房,被允许重新开放,这是省级决定,如果州长选择这样做,他可以取消。 此外, 受欢迎的 Koh Larn 目前至少关闭到 13 月 XNUMX 日, 并且可能会在下周末决定是否允许游客在对公众关闭一个多月后返回。

尽管不太可能允许酒吧开放(这是全国性的关闭限制,而不是省级的),尽管该省的 Covid-19 病例有所增加(仍然几乎完全由 Mueang Chonburi、Si Racha 和 Phan Thong 工厂的移民工人推动),但许多居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放松。 我们应该在下周末知道 CCSA 或春武里府州长是否计划放松或改变任何限制。 截至下周末,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CCSA)已经有大约一个月没有更改区域编码或国家限制。 尽管许多省份的情况总体上有所改善,但不能保证他们会这样做,但不幸的是,曼谷和暖武里等深红色地区的情况与一个月前大致相同。

春武里和芭堤雅的海滩重新开放,供应商返回视频

2. 泰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7月XNUMX日星期一开始允许外国人注册吗?

泰国周一正式启动了大规模疫苗接种全国运动,但是,由于供应和一些后勤保障,该运动将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冲刺。

我们的读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作为政府活动的一部分,外国人能否获得/注册疫苗。 泰国政府一直表示,是的,他们会“从”7 月 XNUMX 日开始。 然而,正如许多外国居民所发现的那样,这并不意味着“7 月 XNUMX 日”。 他们将“最终”能够获得疫苗并注册一种,但时间表目前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疫苗接种登记由各个市和省制定,尽管疫苗的供应和分配由泰国中央政府制定,但它们都有不同的规则。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的官方声明是,外国人将能够在有医疗记录的医院或当地市政当局登记。 实际上,尽管清迈等一些省份创建了一个外国人注册门户网站,而普吉岛等其他省份正在大规模为持有工作许可的外国人接种疫苗(但其他省份还没有),但一些省份完全拒绝为外国人注册,直到他们获得更多了解他们到达时将拥有多少疫苗,以及他们的供应清单是什么样的。

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当地读者的电子邮件,称他们已经联系了春武里地区的医院,却被告知他们不会在 7 日接受外国人登记。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医院正在接受私人疫​​苗的注册,例如 Moderna,这将是付费的,但也没有时间框架或想法,这些疫苗何时会到达,可能是几个月。 我们没有在这里列出医院,因为政策每天都在变化。) 少数外国人,主要是教师、志愿者和工作的医务人员,已经作为他们在春武里的公司的一部分接种了疫苗,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外国人还没有参与该计划。

这种情况令许多当地居民和外国人感到沮丧,即使是那些在该国居住了很长时间并“习惯”于类似情况的人。 一旦我们获得有关外国人春武里整体注册计划的可靠信息,我们将更新我们的读者。 有可能“一些”医院可能会接受预订,据几位读者说,此前华艾街道允许外国人注册——但现在已经完成,至少暂时完成。 与此同时,有兴趣的外国人必须致电当地医院或春武里呼叫中心 1337 提出问题。 我们会根据其他居民向我们提供的反馈告诉我们的读者,一些医院已经被外国关于疫苗和处理不满意电话的问题淹没了,这种情况并不是医院的错, 因为他们现在不能私下订购疫苗,只能随心所欲地由中央政府分配给他们。

医院没有接受预订的一个主要原因是 CCSA 最近改变了全国各地的疫苗分配,包括春武里府,其中许多被分配到了主要疫情发生的曼谷。 您可以在下面阅读更多相关信息,但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供应应该开始大幅增加。 如果过程继续缓慢,芭堤雅还希望自己购买 Covid-19 疫苗,但这需要政府批准。

芭堤雅市有预算,准备为整个地区独立购买足够的 Covid-19 疫苗,但需要政府批准

3. Phuket Sandbox 将于下周初提交 CCSA 和泰国内阁最终批准

昨天,CESA(经济形势管理中心)“原则上”批准了备受争议和期待已久的普吉岛沙盒,基本上允许外国游客在接种疫苗后返回普吉岛,并附有一些条款和条件, 4 月 XNUMX 日。

该计划面临一些仍需最终确定的拟议调整,将提交给 Covid-19 局势管理中心 (CCSA),如果在下周的星期一和星期二,即 7 日和 8 日获得泰国内阁批准。 泰国总理 Prayut Chan O'Cha 领导这两个委员会以及 CESA,因此该计划几乎肯定会获得批准,尽管 CCSA 可能会对该提案进行一些进一步的修改。

当沙盒可能在下周初完成时,我们将对其进行深入研究。

普吉岛当局透露准备为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启动“普吉沙盒”项目,明天开始为岛上选定的外国人进行疫苗登记

泰国总理将在明天的CESA会议上讨论在泰国重新开放试点旅游省份的计划,包括“普吉沙盒”旅游项目

我们将迎来重要的一周,请大家注意安全,感谢您的支持!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