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新闻周回顾:被困僧侣从深洞中获救,B117 变体在新的 Covid-19 集群中得到确认,政府命令酒吧关闭 14 天等等

这是顶部 国家 故事,由我们的芭堤雅新闻/TPN 国家队选择,从上周,5 月 11 日到 XNUMX 日,并附有一些评论。 它们没有任何特定的重要性级别,但按出版日期的顺序列出。

1. 泰国彭世洛被淹近四天后,僧人成功从被淹的洞穴中获救

这个故事上周引起了泰国人的注意,因为这起案件类似于四年前一群年轻足球运动员被困在泰国北部另一个洞穴的故事。 一名 46 岁的僧人进入彭世洛省一个国家公园的一个洞穴进行调解,由于山洪暴发,被困在里面将近四天。 30多名救援人员和潜水员花费了15个多小时安全救出这名僧人,这名僧人在被洪水淹没的地区被发现身体健康、平静,然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检查。

泰国彭世洛被淹近四天,僧人成功从被淹洞穴中获救

2. 泰国顶级医生表示,Covid-19 的 Thonglor 集群似乎是 B117,即所谓的“英国变体”

已正式确认,最近在曼谷娱乐场所爆发的 Covid-19 冠状病毒是 B117“英国变种”,据报道,它的传染性是其他冠状病毒病株的 1.7 倍。 根据 Yong Phuworawan 博士的说法,初步数据似乎表明该菌株属于“英国变体”,从初步基因测试将该菌株与最近的市场菌株进行比较,这完美地解释了过去几周国内注射剂的快速增长。 .

泰国顶级医生表示,Covid-19 的 Thonglor 集群似乎是 B117,即所谓的“英国变体”

3、泰国政府宣布41个省的娱乐场所从10月XNUMX日起关闭至少十四天

继最近首都的酒吧和酒馆聚集之后,CCSA随后宣布关闭41个高风险省份的所有娱乐场所至少14天,以防止病毒传播。 根据公告,关闭从10月24日开始,最初将于XNUMX日结束。 该实施还旨在减少泼水节期间的感染人数,在泼水节期间,许多人,特别是在曼谷,计划前往外省庆祝节日。

泰国政府宣布41个省的娱乐场所从明天10月XNUMX日起关闭十四天

4. 泰国政府批准私立医院协会购买替代的 Covid-19 疫苗、额外的病床和野战医院,以便在曼谷紧急提供

泰国的私立医院现在可以在泰国政府机构的监督下购买和分发替代的 Covid-19 疫苗,以帮助政府采购更多的 Covid-19 疫苗,最初提供 10 万针。 私营部门现在将能够从已获得泰国 FDA 批准的替代公司采购疫苗,包括强生公司的单次注射疫苗。 CCSA 选出的委员会仍在讨论分配程序,该委员会由政府官员和私立医院协会的成员组成。

泰国政府批准私人医院协会购买替代的 Covid-19 疫苗、额外的病床和野战医院,以便在曼谷紧急提供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阅读芭堤雅新闻/TPN 新闻!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