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主示威者与执法人员在试图到达总理的军事住所进行抗议后发生冲突

照片:普拉查泰

曼谷 –

28月XNUMX日下午,一些支持民主的抗议者聚集在首都胜利纪念碑,进行有计划的示威游行,并于今晚在第一步兵团向总理的军事住所进军。

示威在下午 3:00 左右举行。 由自由青年团体以新的无领导抗议名称“救赎”团体命名。 一群亲民主的缅甸支持者也加入了抗议活动,声援反独裁政府。

照片:普拉查泰

抗议者于下午 5:00 左右开始向帕亚泰区的总理府进发,呼吁他们要求民主和结束军事参与的政府。

与此同时,数辆货柜、高压水炮车、带刺铁丝网和人群控制警察部署在团前,其入口被道路沿线的混凝土路障和带刺铁丝网封锁。

据报道,抗议的前线人员和警卫试图移除一些集装箱并切断安装在围栏上的带刺铁丝网。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抗议者表现出敌意。

照片:普拉查泰

截至下午 6 时 35 分,据报道,警察和抗议前线人员在聚集地发生了冲突。 随着冲突的继续,一辆运水车被拉近现场,并部署了重型防暴警察装备。

据报道,下午 6 点 55 分,有人向示威者区的警察投掷鞭炮,导致使用了高压水枪。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谁扔了鞭炮。 据报道,一名抗议者被不明弹丸击中,也被摄像机拍到。 据报道,目前已有一人受伤。

截至晚上 7 点 05 分,双方都撤退了,双方都呼吁保持冷静。 数百名警察正在封锁通往首相官邸的道路。

截至晚上 7 点 30 分,由于双方都呼吁保持冷静,运水车似乎已经撤退了一些。

由于紧张局势加剧,发起此次活动的自由青年组织呼吁结束今晚的抗议活动。 然而,截至晚上 7:50,许多人还没有回家

8:45 PM 局势依然紧张。 执法人员和抗议者之间时断时续的冲突。 据报道,已经设置了路障,导致一些人无法离开。

晚上 9:30 执法部门使用催泪瓦斯和其他人群控制装置驱散了大部分抗议者。 抗议领导人恳求更多“强硬”抗议者回家,但似乎被忽视了。 双方互相指责暴力事件的紧张局势。

这是一个发展中的故事。 一旦我们收到更多信息,芭堤雅新闻将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