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亚洲世纪

照片:在线经理

以下是王博扬的一篇观点社论。 他的简历和信息可以在文章的底部找到。 他的意见是他自己的。

经济学家和政治专家早就预测,亚洲世纪将在 21 世纪的某个时候到来,预计亚洲将在全球事务,特别是经济领域和国际关系中发挥重大影响。

RCEP 协议于 15 年 2020 月 13 日由澳大拉西亚国家和 XNUMX 个亚洲国家签署,表明亚洲愿意接受多边主义并确保亚太地区实现更大的经济一体化。

在亚洲,有中国、日本和印度三个经济强国位列世界前六大经济体之列。

中国于 1978 年开放,导致该国的社会和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此过程中减少了 800 亿多中国公民的贫困。 近年来,这个亚洲国家继续实行经济自由化并向外国投资者开放。

今天,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在国际和地区具有巨大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亚洲许多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对亚洲在亚洲世纪的发展至关重要。

4 年全球城市指数前 2020 名中有 10 个亚洲城市,分别是东京、北京、香港和新加坡。 这显然反映了亚洲城市在国际上的高度联系,并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这些城市成功的关键包括拥有高教育标准、强大的治理和领导力以及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

此前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曾预测,2020年将迎来亚洲世纪。

令人遗憾的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亚洲国家的社会和经济进步产生了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亚洲国家总体上比西方国家更好地控制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并有望在2021年实现快速经济复苏。

许多亚洲国家已经开始接种疫苗,希望实现群体免疫,并控制 Covid-19 大流行的蔓延。

中国已同意向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和泰国等亚洲国家提供疫苗。

在大流行期间,数字化日益突出并加快了步伐,因为行动限制使得以数字方式购买商品和服务变得势在必行。

目前,亚洲约占全球互联网用户群的一半。

无可否认,数字化将是亚洲经济复苏的关键,尤其是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使用率显着提高的亚洲发展中国家。

经济学人智库预测,创新和数字化可以为亚洲的 GDP 额外贡献 1 万亿美元。

新加坡对中国公司来说越来越有吸引力,尤其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和腾讯等科技巨头,它们都决定在这个亚洲国家设立区域中心。

Grab、Lazada、Razer等东南亚独角兽已经在新加坡设立了总部。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在大流行之前,亚洲的 GDP 年平均增长率为 7.3%。

大流行后,亚洲有望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 据麦肯锡称,到 2040 年,亚洲将占全球 GDP 的一半,占全球消费量的 40%。 不出所料,这主要是由亚洲目前的 4.6 亿人口推动的,约占全球人口的 60%。

亚洲的经济增长将受到地方和区域市场、3 亿中产阶级和快速改进的创新技术的推动。 增加对亚洲的投资也将提振亚洲经济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随着世界经济活动的大部分发生在亚洲,该地区无疑将被视为世界主要经济区。

因此,随着收入水平不断上升,亚洲与西方国家的收入差距逐年缩小。

为实现亚洲世纪,中美冲突必须得到妥善处理,亚洲国家继续保持中立立场,不选边站队。

印度可能没有与亚太地区同行一起加入 RCEP。 尽管如此,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亚洲与印度进行更多的接触和合作将是有益的。

亚洲是一个极其多样化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语言、文化、治理风格和观点。 最重要的是不断进行对话和会议,以调和分歧,更好地相互了解,看看各方如何在双赢的情况下合作。

亚洲世纪是不可避免的,但更重要的问题是亚洲如何确保经济繁荣和收入分配更加公平,以及该地区如何为一个更加和平繁荣的国际社会做出贡献。

诚挚的问候,

王博扬

简介: http://www.linkedin.com/in/ongboyang

作者姓名:王宝阳

国籍:新加坡人

我目前是华威大学理学硕士,主修项目和项目管理。 我为 9 家东盟报纸撰写专栏文章,分别是泰国的《曼谷邮报》、《芭堤雅新闻》、《清莱时报》和 TPN National、柬埔寨的《金边邮报》、马来西亚的《每日快报》、缅甸的《缅甸时报》、新加坡的《商业时报》和越南的VnExpress。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