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 PM2.5 灰尘颗粒,曼谷和芭堤雅市的 XNUMX 个地区今天的空气污染达到“不健康水平”

曼谷 –

自 15 月 2.5 日今天早上以来,曼谷的几个地区记录了不健康的空气质量,因为 PM62 尘埃颗粒已经返回,在过去 116 小时内达到每立方米 24 至 XNUMX 微克。

污染控制部门公布了实时空气质量指数 官网 首都所有 11 个地区的空气质量正在影响健康,最高的 PM2.5 水平在 90 至 116 µg/m3 之间:Prawet 区、Bang Khun Thian 区、Bangna 区、Chom Thong 区、Nong Khaem 区、Thung Khru区、Khlong Toei 区、Bang Bon 区、Thawi Watthana 区、Don Mueng 区和 Prakanong 区。

建议当地人减少户外活动,关闭窗户以避免污染室外空气,并使用防护装备。

据曼谷大都会管理局 (BMA) 发言人 Pongsakorn Kwanmuang 称,在 2.5 月 17 日这个星期日之前,PMXNUMX 灰尘会积聚更多。 这是由于泰国上空的盘旋风减弱以及晨雾带来的凉爽空气。

与此同时,厚厚的烟雾也笼罩着芭堤雅市,因为 PM2.5 粉尘颗粒的空气污染在今天(15 月 XNUMX 日)飙升至不健康的水平。

由于风势稳定,从高角度看到雾霾覆盖了几个地区,包括塔帕拉亚/帕图纳克山和海滩,导致城市周围的风景有限。 据当地居民称,长时间吸入白色烟雾还会引起轻微的灼烧感。

由于该岛目前对游客关闭,因此从远处几乎看不到阁兰岛和所有停泊的船只的景象。 芭堤雅的游客和居民担心,附近岛屿的视野不足可能是由于 PM 2.5 超标造成的,可能对身体健康有害。

根据 IQAir 移动应用程序显示,芭堤雅的 PM 2.5 粉尘颗粒已超过不健康水平,全天每立方米 165 微克。 此前,有报道称芭堤雅有冷风持续2天,但从今天早上开始,风势有所减弱。

尽管社交媒体上有很多投诉,但官员们并未将空气污染归因于官方来源。 芭堤雅新闻指出,各卫星公司共享的雷达显示泰国各地发生火灾和燃烧,这种情况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很常见,因为农民焚烧田地为农作物让路。 过去几年,尽管在技术上是非法的,当局不断承诺打击燃烧,但空气污染并没有减少。

在前几年,除了田间大火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被归咎于,包括游客和芭堤雅的交通。 然而,由于 Covid-19,目前对外国游客关闭了边境而没有经过许多环节,甚至国内边境也没有通行证就关闭了芭堤雅,这显然不是造成烟雾的原因。 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芭堤雅居民一直在寻求长期解决方案。

泰国社交媒体上流行的一种解决方案是,当局不再与农民继续捉迷藏,他们通常在半夜烧毁他们的田地以试图逃避执法,然后指责外部力量,而是专注于接受烧毁作物的工厂. 此外,了解农业的经济重要性,尤其是在当前环境下,另一个流行的想法是为农民提供在不烧田的情况下收获庄稼的工具,而不是用许多据说世代相传的方法对他们进行罚款和惩罚。

空气污染问题不会很快消失,尽管到明年这个时候 Covid-19 可能会成为过去(或者,至少希望得到更多控制),但如果没有可靠的空气污染计划,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根据包括我们自己的读者在内的定期社交媒体评论,这将成为未来许多年的一个问题,并将潜在游客赶走。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帮助支持 2021 年的芭堤雅新闻!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谈话, Flipboard的 or tumblr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我们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当地体育等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销售@ThePattayaNews.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3.6 (5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