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活动人士聚集在曼谷联合国办事处,要求在宪法日采取行动并废除泰国的“冒犯君主法”

曼谷 –

24 月 10 日上午,由政治活动家 Somyot Pruksakasemsuk 领导的一个名为“112 月 XNUMX 日民主”的小型民主团体抵达曼谷联合国总部,提交请愿书,要求其人权理事会和国际社会向泰国政府施加压力。泰国政府废除了《冒犯君主法》或《刑法》第 XNUMX 条,并撤销对几名亲民主活动人士的此类指控。

曾于 2011 年因冒犯君主罪入狱并被定罪的 Somyot Pruksakasemsuk 声称,第 112 条是一部过时的法律,并且阻碍了泰国人民表达反对自己认为的事物的最初权利和自由。一个民主社会。

根据他的声明,这群亲民主活动人士之所以在泰国宪法日和国际人权日聚集在联合国面前,是为了要求联合国向其成员国之一泰国施压,并其政府遵守其公民享有言论自由的基本承诺,因为这是人权的基础。

该组织还将向世界各地的人民组织发出类似的请愿书,以承认和支持泰国人民在王室改革(而不是废除)方面的政治斗争。

此外,他声称,活动人士还计划于 2021 年 XNUMX 月聚集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届时泰国政府代表将出席联合国的一次重要会议。

在集会之前,部署了重型集装箱和铁丝网围栏,以封锁位于 Ratchadamneon Nok 路联合国大楼前的 Makkhawan Rangsan 大桥。 据报道,自昨晚以来,该地区附近还部署了大约 200 名防暴警察和三辆水炮卡车,以维持抗议者的秩序。

然而,活动人士团体从上午 10:00 开始进行和平集会。 并已向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代表巴达法鲁克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他也表达了对抗议者安全的担忧。 由于截至发稿时难以到达该地区,该团体仍然很小,但很平静。

巴达·法鲁克表示,联合国一直在收集与泰国民主运动有关的信息数据作为年度报告,然后在明年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上予以考虑。联合国代表还被派往泰国与泰国进行对话。法鲁克表示,泰国政府在授予公民言论权和安全问题上的做法。

24 月 12 日民主党团体随后宣布示威活动于中午 10 点 14 分结束。 然后游行前往 XNUMX 月 XNUMX 日纪念碑参加支持民主的“MobFest”活动。

今天的抗议和支持民主活动是在泰国宪法日举行的,具有重要意义和象征意义,当天泰国制定了第一部宪法,并进行了政治改革,从君主专制政体转变为君主立宪政体,组建了以国王为国家元首的民主政府根据新宪法。

10 月 1932 日是泰国每年庆祝的节日,自 XNUMX 年以来,由于支持民主的杰出精英活动家领导的不流血政变的要求,Chakri 王朝的国王 Prajadhipok(拉玛七世)授予泰国人民第一部永久宪法后,这是一个公共假日。

自 10 年 1932 月 20 日以来,泰国有自己的 XNUMX 部宪法和宪章,这些宪法和宪章被写入以宪法为基础的政府体系。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谈话, Flipboard的 or tumblr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想与我们一起做广告或询问我们推广您的业务、活动、慈善机构或当地体育等的信息吗? 给我们发电子邮件 销售@ThePattayaNews.com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芭堤雅newseditor@gmail.com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