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抗议活动更新:向试图突破曼谷泰国议会附近障碍以进行抗议集会的民主抗议者发射了多支装有化学水的高压水枪

曼谷 –

17 月 XNUMX 日下午,人群控制部门的警察当局向支持民主的抗议者发射了高压水枪,据警方称,此前他们试图摧毁泰国议会大厦附近 Kiakkai 十字路口使用的带刺铁丝网。

一群支持民主的抗议者和警卫在下午 2:00 左右开始到达十字路口,以监视被警察部队、混凝土路障和铁丝网围住的区域周围的情况。 一些抗议者被看到对警察大喊大叫,并用三个手指敬礼,但没有身体攻击或暴力。

十分钟后,与抗议者一起工作的志愿警卫随后开始使用金属剪刀拆除路障上的铁丝网,试图靠近议会区。 因此,大都会警察一局副局长 Attawit Saisueb 上校命令两辆水炮卡车接近防暴警察和抗议前线人员之间的防线。

警方通过扩音器警告示威者停止破坏铁丝网,否则如果抗议者在5分钟内没有停下来,水炮将被发射。 有人看到一些烟雾弹被扔进了警察路障,而第一支水炮则射向了抗议者。 烟雾弹似乎确实是从两边投掷的,因为局势非常紧张,双方之间情绪高涨。

抗议者试图继续靠近议会,此时向民主抗议者发射了四支高压水炮以驱散示威活动。 抗议警卫警告他们没有保护的人,如雨衣或头盔,为了安全起见。

据报道,阿塔维特上校随后命令部队和运水车远离要求在距离议会 50 米处举行和平抗议的人群,根据警方的说法,根据大规模集会法,这被认为是非法的。

冲突发生后,警方副发言人克莉莎娜·帕塔纳查罗恩上校随后赶到现场,对媒体进行了快速采访,称前三枪使用的高压水枪不含任何化学物质,但最后几枪确实含有化学物质据警方称,抗议者继续冲破警察的路障,不听从拆除路障的多项命令。

根据警察上校 Kritsana 的说法,水炮的使用是合法的,并且符合《集会法》中的规定,因为民主抗议代表没有将集会通知告知当局,这违反了《集会法》。

截至下午 5 点 30 分,抗议者已向议会靠拢,警察已撤离,一度引发了从早上开始参加另一场抗议活动的黄衫亲建制派支持者与民主抗议者之间的公开冲突。 发生了多次混战,并扔了石头等物体。 据报道,随着抗议者越来越靠近大楼,几名国会议员乘船离开了议会后部,尽管抗议领导人强调他们只想和平地聚集在大楼前面,并不打算向大楼收费或造成财产损失。

据报道,几名议会成员也到外面试图与当局谈判并缓解紧张局势,但没有立即取得成功的迹象。

截至下午 5 点 45 分,继续向议会推进的抗议者继续使用水炮。 尽管据报道有一些议员离开了,但目前议会内部仍在继续对宪章修正案进行全面辩论。

下午 6 点 30 分——公共汽车已被继续试图靠近议会的抗议者移动。 催泪瓦斯和水继续向议会附近的抗议者喷洒。 两名抗议者从河里游到议会后面,据报道,他们遇到了反对党议员,他们在那里递交请愿书,陈述他们的观点和他们想要的东西。

这是一个发展中的故事。

您可以了解以下抗议活动的内容:

两方示威者今天聚集在曼谷国会大厦,等待国会会议上可能的宪章修正案投票结果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谈话, Flipboard的or tumblr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发出
用户评论
5 (1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