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议会考虑计划成立和解委员会以解决持续的政治冲突

照片:泰拉特

曼谷 –

在为期两天的特别议会会议于昨天(27 月 XNUMX 日)晚上结束后,泰国议会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和解委员会,以解决持续的政治冲突。

和解委员会的提议是在特别议会会议期间由泰国民主党领袖 Jurin Laksanawisit 提出的。

根据民主党领袖的说法,和解委员会的成员将由7个政党组成,包括政府代表、国会议员、反对派代表、参议员、参与民主抗议的人,如著名抗议领袖、不同意抗议的人和政治专家。

照片:泰国邮政

众议院议长川立派表示,政府和反对派代表以及参议员最初预计将共同研究民主党的提议。

他们还将考虑是否等待非营利组织 iLaw 去年 1 月提出的宪章修正案,该法案最初得到了民主抗议者的广泛支持。 如果没有,议会将在 XNUMX 月 XNUMX 日的例会上审议常规政党提出的六项法案草案。

众议院议长说,如果代表同意等待 iLaw 的章程修正案,他们将不得不等到 iLaw 提议的法案的签署者姓名得到核实,该法案将于 12 月 XNUMX 日完成。

照片:Noppakow Kongsuwan

70,000 月下旬,人权非政府组织 iLaw 提交了一份包含 XNUMX 多人的完整名单,用于宪法修正案和重新起草的宪法修正案,以废除前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的权力,选举新成员正式选举产生的制宪会议,并在人民的呼声下制定新的宪章。

与其投票支持修宪, 议会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研究 iLaw 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并推迟了投票。

照片:泰国邮政

总理巴育也表示,他同意与示威者组成和解委员会的提议,只要这可能有助于在王国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为响应示威者要求他辞职的要求,总理在特别会议上发誓不会辞职,因为国家处于危机之中,他作为总理的职责尚未完全完成。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谈话, Flipboard的 or tumblr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发出
用户评论
0 (0 票)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