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驱散曼谷市中心的民主示威活动,抗议者声称行动是没有根据的

照片:iLaw

曼谷 –

泰国警方于 16 月 XNUMX 日晚在曼谷市中心的 Pratumwan 十字路口镇压了泰国民主抗议活动,宣布进入严重紧急状态。

据称,防暴警察使用了据称染成蓝色并带有化学物质的高压水枪驱散据称手无寸铁的抗议者,然后逐渐向人群冲锋并占领了十字路口。 据报道,这些有色化学水对人们的皮肤造成了快速刺激,并在抗议者的身体上标上了蓝色,以备将来可能被捕。

人群撤退并沿着朱拉隆功大学附近的一条街道移动,一些非营利组织和志愿者在那里为他们提供了临时住所和急救。

照片:iLaw

据报道,现场的许多抗议者、旁观者和记者都被化学水击中,但据警方称,从长远来看,它不会对任何人造成有害影响。

在第一支水炮发射一小时后,抗​​议领导人宣布示威结束。 抗议者被建议从他们身上洗掉涉嫌有毒和染成蓝色的水,并被要求立即离开现场。

据目击者称,警方继续推开留在十字路口的少数抗议者。 抗议者设法进一步向下移动到道路没有关闭的 Ratchathewi 十字路口。 据报道,警察跟踪这群人,让他们驱散。

照片:坦塞塔基

泰国皇家警察还宣布了对抗议领导人的更多逮捕令,其中包括著名活动家 Panupong “Mike Rayong” Jaknok。 据报道,一群拘留人员在抗议现场逮捕了一名知名抗议者。

据称,自 15 月 XNUMX 日星期四凌晨以来,警方在总理巴育宣布的严重紧急状态下实施了不断升级的警察行动,而根据他们的声明,抗议者在抗议者面前和平扎营。政府大楼。

据泰国政府称,今天的集会违反了多项法律,包括一项紧急声明,该声明将超过五人的集会定为非法。

照片:iLaw

尽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 Free People 集团的搬迁公告后,尽管下大雨,但不到半小时内,大批人群聚集在 MBK 百货商店前。

此前聚集在 Ratchaprasong 十字路口的执法人员也已移至距离示威者所在位置 100 米的地方,并在大规模处置开始前与抗议前线人员对峙。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谈话, Flipboard的 or tumblr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 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