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知名活动人士第二次被捕后获准无条件保释

罗勇——

10 月 XNUMX 日,反政府活动人士 Arnon Nampa 和 Panupong Jadnok 因与 XNUMX 月 XNUMX 日在 Thammasat 大学 Rangsit 校区举行的自由青年抗议活动有关而被逮捕。两人此前均已被捕。

学生活动家 Panupong Jadnok 在等待迎接昨天(24 月 XNUMX 日)访问该省的总理巴育时在罗勇被捕。

Panupong 被身穿制服和未穿制服的警察逮捕,当时他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罗勇人从 1,000 多莱(395 英亩)的土地开垦中得到什么?”

他是因 5 月 10 日在 Thammasat 大学举行的自由青年抗议活动而面临逮捕令的其他 XNUMX 名活动人士之一,他们分别是 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Arnon Nampa、Nuttchanon Pairoj、Thanawat Janpaluek 和 Sittinon Songsiri。

该逮捕令于 14 月 116 日获得巴吞他尼府探耶武里法院的批准,指控他根据刑法第 XNUMX 条煽动叛乱、犯下计算机犯罪、违反疾病控制法以及未经许可使用扬声器。

抗议领袖在巴吞他尼的空銮警察局被转移并拘留了一夜。 25 月 XNUMX 日,巴吞他尼府和暖武里府的 XNUMX 名警察被命令将活动人士带到探耶武里法院,以听取拘留请求。

与此同时,人权律师阿农·南帕(Arnon Nampa)也在中午左右以同样的罪名被捕,罪名是在国政大学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当时他正在访问南隆警察局,因为他正在听取关于在民主纪念碑举行群众集会煽动叛乱的指控。

他们两人此前曾于 8 月 18 日早些时候因 XNUMX 月 XNUMX 日在曼谷举行的大规模民主抗议活动而被捕,并因类似指控被保释。

下午,著名活动人士被带到法院审理拘留请求。 他们最终在下午 5:00 左右获得了无条件保释,没有任何担保保释金。

图片提供:Naewna、Prachachat 和泰国新闻社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