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投票以22.5亿泰铢从中国再购买两艘潜艇,社交媒体上公愤

曼谷-

议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的任务是处理各种预算问题,包括审查 2021 年的年度预算法案,今天以 5 票对 4 票批准从中国购买两艘 22.5 亿泰铢的潜艇,这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愤怒。

泰国社交媒体上的批评者立即对这一决定进行了抨击,称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进行此项购买是荒谬的,而且由于国际边界仍然大部分关闭,外国游客被禁止进入,旅游业基本上已经关闭。

来自 Palang Pracharath、民主党和 Bhumjaithai 政党的四名联盟议员批准了中国制造潜艇的海军预算,而四名反对党议员投票反对该提议。

决胜局被带到了小组委员会主席 Suphol Phong-ngam,他是 Palang Pracharath 党的成员,该党目前在泰国政府中拥有多数权力,并且传统上是强烈的亲军。 他投了赞成票,导致该提案获得批准。

许多反对在社交媒体上购买的人呼吁将批准该提案的五名国会议员“投票下台”,并呼吁公民在下次选举中不要投票给他们。 即将在众议院对预算法案进行二读,该法案可能会被审查,许多在线要求众议院重新审查该交易并将资金分配给经济支持.

投票支持该提案的成员没有立即对批评做出回应,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提案是与中国签署的购买三艘潜艇的长期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是政府多年前签署的,可能无论大流行如何,都有法律和合同义务。 第一艘潜艇是在 2017 年购买的,但预计要到 2024 年才能交付。另外两艘潜艇何时交付尚不清楚。

 

发出
用户评论
3.67 (3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