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反政府抗议领导人在泰国因涉嫌数起犯罪被捕

曼谷 –

五名反政府抗议者于 18 月 XNUMX 日在曼谷民主纪念碑举行的大规模民主抗议活动中发表演讲,他们因涉嫌煽动叛乱罪被拘留在三兰叻站警察局。

抗议领袖 Arnon Nampa、Baramee Chairat、Suwanna Tarnlek 和 Korakot Saengyenphan 于 19 月 20 日昨晚被捕,而 Rap Against Dictatorship 的首席说唱歌手 Dechatorn Bamrungmuang 于 XNUMX 月 XNUMX 日上午被捕。

根据警方逮捕令,他们被指控犯有《刑法》第116条(煽动叛乱)的煽动罪; 根据刑法第 215 条组织十人或更多人的集会; 违反根据刑法第 385 条禁止大型集会的紧急法令; 根据《扩音器控制公共广告法》,未经许可使用扬声器。

这是人权律师阿农·南帕第二次被捕,此前他曾于 7 月 150,000 日被指控犯有类似指控,并以 XNUMX 万泰铢保释。 根据泰国当局的声明,如果他重复在大型集会上再次发表演讲的行为,涉嫌违反泰国法律,他就有资格再次被捕。

抗议者于上午 8 点 50 分被带到曼谷刑事法院,要求调查人员提出临时拘留请求。 目前,他们都不允许被保释。

图片提供:Thairath 和 Khaosod

订阅
诺普米楚坤
2020 年 2022 月至 XNUMX 年 XNUMX 月期间在芭堤雅新闻社担任国家新闻撰稿人。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