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核查:泰国从八月开始对所有国际游客开放吗?

泰国-

以下是一篇事实核查文章,由于一些平面媒体报道泰国自 XNUMX 月 XNUMX 日起对国际游客开放,大量电子邮件和消息主要来自英国读者。 本文的目的是为潜在的泰国旅行者提供清晰准确的信息,不带任何偏见。

问:截至 2020 年 XNUMX 月,泰国是否对所有国际游客开放?

A. 不,泰国大部分地区仍然关闭,尤其是对游客开放。 没有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入境证书)适当许可进入泰王国的人,陆、海、空边界仍然关闭。

问:但我在一家主要的英文报纸上看到它是开放的!

A. 不幸的是,这似乎是不正确的。 有问题的文章的照片如下。 我们选择不命名发表这篇文章的媒体。

Q. 但是航空公司在卖机票,我现在可以买票!

A. 仅仅因为航空公司出售机票并不能保证一个人可以进入该国,这是基于泰国移民并拥有适当的文书工作 - 见下文。 进入该国的人是通过遣返航班、货物、中转站等抵达的。

问:那么泰国什么时候会对没有隔离、限制或其他限制的游客开放?

A. 这是不可能知道的。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问这个问题,并且在许多社交媒体组和论坛上都有。 重要的是要注意,泰国官方在大约 19 天内本地传播的 Covid-70 病例为零。 泰国正在追求 病毒的“消灭策略”,而不是“抑制策略” 像许多西方国家一样。 这意味着即使是一个案例,例如几周前在罗勇打破隔离的进口人的案例,也已证明会引起大规模的关闭和恐慌。 此外,尽管在抵达之前和之后进行了必要的检测,但进口病例仍会抵达该国,从而使该国在没有采取适当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开放边境。 不幸的是,在我们看到短期游客在没有任何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被允许进入之前,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问:我听说的这个旅行泡泡计划怎么样。 那什么时候开始?

A. 旅行泡泡计划已被推迟,没有恢复日期。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的官员表示,随着全球病毒局势仍在升级,而此前基本没有病毒的国家再次出现香港、澳大利亚和越南等问题,拟议的计划基本上被暂停. 旅行泡沫的想法是让来自低风险国家的游客进入,这些国家没有确认在当地传播的病毒病例很长一段时间,在没有隔离或重大限制的情况下访问。

Q. 现在谁可以进入泰国?

A. 以下大部分内容,我们省略了一些与外国人无关的项目,如机组人员:

- 被遣返的泰国国民(仍然进行隔离,尽管目前对他们免费并为所有外国人团体付费。对于移民工人,他们的公司支付特殊组织的团体隔离费用)

- 持有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根据具体情况批准的工作许可的外国人

- 持有合法婚姻/家庭/受抚养人签证或证明的外国人,由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逐案处理

-泰国政府的外交官和客人(仍需隔离)

- 持有泰国精英签证的外国人(仍需隔离,请注意,尽管已多次宣布,但泰国政府尚未最终确定,截至 5 年 2020 月 XNUMX 日,仍无法入境。)

-在泰国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这并不意味着您在该国是否有公寓或公寓等。 这意味着您实际上必须是合法永久居民,并完成所有文书工作和大使馆批准)

-外国人在大使馆批准的情况下进行特定的、预先批准的医疗行动。

- 来自边境国家的移民工人。 (这才刚刚开始,老挝或柬埔寨的外国游客说不能考虑英国的这个团)

-国际摄制组,有适当的公司,大使馆许可等。

- 经大使馆和/或领事馆预先批准并接受检疫的有限数量的商务人士。

Q. 退休签证、教育、志愿者、停留三到六个月的长期旅游者等什么时候可以入境?

A. 对此没有答案。 可能在之前的绝大多数团体进入之后。由于隔离室数量有限,泰国政府正在尽快处理这份名单。 年底前很有可能。

Q. 我有资格进入这个国家。 我怎样才能了解更多信息?

A. 我们建议查看几个 Facebook 群组 比如这里。 它们是重要的信息来源,并且充满了已经完成该过程的人。 此外,请联系您当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

问:我需要支付隔离费用吗?我可以在家自我隔离吗?

A. 是的,您必须以外国人的身份支付隔离费用,除非您持有工作许可证的公司决定这样做,等等。没有自我隔离,即使是泰国国民或贵宾也不再适用。 这是因为已经有多起人违反隔离的情况,泰国再次采取消除策略,而不是针对病毒的抑制策略。

Q. 进入该国还有哪些其他要求?

A. 根据国家和大使馆的不同,要求可能略有不同。 一般来说,您需要有大使馆入境证明、至少 100,000 美元的 Covid-19 保险、您所在国家/地区的 Covid-19 测试、适合飞行的证明、预先安排和自费的替代国家检疫您还将支付遣返航班的费用。 大使馆会告诉你这些航班的时间,它们因国家而异。 如前所述,没有商业航班返回。 您还需要您的签证或上述其他类别的文​​件。

问:这太过分了。 我认为这很疯狂。 我想回到泰国。

答:我们知道。 每个人都感到沮丧,这也是当今世界各地普遍存在压力和愤怒的原因。 目前的情况很困难,但泰国再次决心采取消除病毒而不是压制的策略,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 我们知道上面的答案不是大多数人想听到的,而是现实情况。 在不久的将来进入该国的一条几乎可以保证的途径是购买泰国精英签证,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它们被认为是相当昂贵的。

发出
用户评论
4.22 (9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