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酒类销售禁令持坚定立场,因为许多社交媒体用户对决定感到愤怒,酒精饮料协会不高兴

曼谷-

泰国周三晚间决定颁布紧急法令的一部分,使省长目前发布的所有控制 Covid-19 冠状病毒传播的命令能够超过其有效期,大部分时间为 1 月 XNUMX 日。这包括做出的决定每个省都禁止酒类销售。 泰国现在已经为每个省份发布了法规和指导方针,以慢慢放宽限制并重新开放企业——但酒类销售并不是最初放松的措施之一。

酒类销售禁令最初是由各省在 XNUMX 月初至中旬制定的,许多政府官员给出了禁令的最初原因,即该禁令是为了阻止人们可能参加派对或庆祝流行的泼水节,即泰国新年。 尽管假期正式被推迟,所有活动都被取消,但对许多领导人的关注仍然是一个突出的问题,该国的每一位州长最终都禁止销售酒类,大多数只到泼水节结束。

然而,随着泼水节结束,许多省份将禁令延长至 XNUMX 月底,并表示有人担心允许销售酒精会导致人们外出聚会、社交和聚会。 允许销售酒类的反对者指出,许多公开的故事都是私人住宅和酒吧聚会被破坏,以及人们在宵禁后醉酒被捕并在公园和海滩等公共场所饮酒的故事。 反对者支持政府的声明,即通过禁止酒类销售,可以减少或消除可能传播病毒的聚会和聚会。 反对者还表示,如果某些省份允许酒类销售,人们会从一个省份跨省到另一个省份购买,这违背了政府目前不鼓励旅行的目标。

一些反对者还表示,通过禁止销售酒类,可以确保数百万失业的泰国人不会浪费或将钱花在酒上,他们认为这不是必需品,而是只花在食品和必需品上,并表示有人担心,有些人会将全部 5,000 泰铢用于购买泰国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的经济援助。 最后,一些反对者表示,由于酒吧和娱乐场所仍然被禁止,但餐馆很快就会被允许营业,人们担心即使“告诉”餐馆不要卖酒,人们仍然会去那些主要是酒吧的场所,但卖了一小部分可供饮用的食物,并指出了芭堤雅在酒吧关闭但餐馆在 XNUMX 月下旬关闭后的例子。

泰国作为一个国家,昨天报告了 19 例 Covid-19 冠状病毒病例,其中 XNUMX 例在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南部深处的亚拉。 由于严格的政府规定和限制,例如夜间宵禁、禁酒令、禁止国际航班、关闭大多数不被认为必不可少的企业、抑制国内旅行等,Covid-XNUMX 病例数周来一直在稳步下降各种措施。

结束酒类销售禁令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无论酒类禁令如何,人们都会聚集和社交,尤其是围绕食物。 许多人表示,长期禁令还会鼓励非法销售,并可能导致“黑市”的形成。 支持者还在网上表示,关于人们花钱买酒的争论是无效的,因为成年人有能力自己决定把钱花在什么上面。 最后,支持解禁的人中最常见的说法是,当绝大多数人只想在家喝酒,晚餐时安静地喝酒或看电影时,禁止销售酒类而不是少数人举办派对成为头条新闻对大多数负责任的成年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对于长期酗酒者戒酒的健康和心理问题也有一些担忧。

代表泰国大多数主要酒类公司的酒精饮料协会一再表示,他们对泰国政府继续禁止销售酒类的决定感到失望,该禁令将至少持续到目前预定的紧急法令结束在五月。 酒精饮料协会指出,大量产品和库存将过期且无法出售,给私营企业和酒类公司造成数百万泰铢的损失,并指出在强制关闭业务的基础上增加这一损失对于已经在苦苦挣扎的企业主来说,娱乐和饮料行业是不可接受的。 讨论了两天的“差距”,以允许协会出售旧库存并让饮酒者“囤积”,但被政府拒绝。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 (CCSA) 发言人 Taweesin Visanuyothin 博士昨天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们因饮酒而聚集和社交的风险太大,目前无法允许大多数人销售。

内政部常任部长 Chatchai Promlert 昨天告诉媒体,禁酒令将至少持续到 31 月 19 日。他表示,禁酒令对于在全国范围内遏制 Covid-XNUMX 病毒“至关重要”。

最后,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Somsak Rungsita 将军以 CCSA 中央协调办公室负责人的身份向媒体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确保全国各省严格遵守禁止销售酒精的命令,并且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意这对于阻止 Covid-19 的传播至关重要。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依次与每个省长交谈,以确保他们了解酒类销售禁令的重要性。

政府已多次明确表示,关于禁酒令的决定不是公众舆论的问题,大多数人似乎强烈反对该决定,而是为了保护国家的健康和潜在的传播Covid-19 冠状病毒。

您同意禁止酒类销售的决定吗? 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为什么或为什么不。

发出
用户评论
3.75 (8 票)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