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移民局取消 TM28 要求外国人离开住所 24 小时必须报告的要求

泰国移民几乎取消了有争议的 TM28 更改外国人地址报告要求。

根据新要求,虽然 TM28 仍在列出,但添加了一长串例外情况,从所有意图和目的来看,这意味着现在几乎没有人需要提交 TM28 表格。 

第 2.2 节和第 2.3 节中涵盖的例外清单包括几乎所有在泰国的外国人,从外交官和执行公务的人到学生、在泰国工作的人、与泰国人结婚的外国人或泰国孩子的父母,以及那些留在泰国退休的人。 

根据移民网站,有关 TM28 的规定日期为 14 月 28 日,但于 XNUMX 月 XNUMX 日生效。

但是,外国人需要注意,如果他们永久更改地址,他们仍然需要通知移民局。

之前的规定是,在外省停留超过24小时的外国人,回国后必须通知当地移民局。

现实情况是 TM28,它被列入《移民法》第 37 条,自 1979 年以来一直是一项要求,泰国移民很少强制执行,外国人在泰国其他地方过夜后几乎没有完成。 

许多外国人,包括那些在泰国生活多年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个要求。 

至少在去年 TM28 开始被一些移民局更严格地执行之前,情况一直如此。 

与此同时,移民局也严格执行 TM30——要求酒店、宾馆和业主报告住在其地址的外国人。 

(TM30 经常与 TM28 混淆,TM30 有时用作一种包罗万象的术语来描述两者,但它们实际上是两个独立的要求 - 并且仍然需要 TM30。)。

TM28 和 TM30 的突然实施导致泰国移民受到外籍人士社区和泰国外国商业领袖的激烈批评,他们说 TM28 不仅不方便,而且过时、严厉,不适合今天的目的。

有关 TM28 的最新规定可在移民网站上找到:

https://www.immigration.go.th/read?content_id=5e468147cf638702b11f9cb9

在来源处阅读更多信息,Thaivisa:

https://forum.thaivisa.com/topic/1149328-tm28-thai-immigration-scraps-requirement-for-foreigners-to-report-when-they-stay-away-from-home-for-24-hours/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