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表示经济正在放缓但没有衰退,刺激措施将提振增长

曼谷(路透社)——泰国财政部长周三表示,泰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尚未陷入衰退,最近宣布的政府刺激措施应有助于将今年的增长率提高到 3%。

 

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季度仅增长 2.3%,是近五年来最慢的年度增长速度,因为作为主要增长动力的出口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货币 THB=TH 走强的情况下大幅下滑。 泰铢是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今年迄今兑美元汇率上涨了 6.4%。

 

政府上个月宣布了一项 10 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支持农民和旅游业,以促进国内活动。

 

“我可以确认泰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因为我们仍在增长,但速度较慢,”Uttama Savanayana 告诉记者。

 

他说,除了刺激计划外,政府还将加快国有企业投资超过 300 亿泰铢(合 9.80 亿美元),作为截至 10 月的当前财政年度的目标。 他补充说,预计下一财年国有企业的投资预算将至少增长 XNUMX%。

 

周三,一个由银行、商业和工业组成的联合委员会表示,它对依赖贸易的经济体感到担忧,该经济体缺乏“支持因素”,今年的增长率可能低于其预测的 2.9%-3.3%。

 

央行上周表示,继去年增长 3% 之后,今年经济增长可能不到 4.1%。

 

Uttama 表示,他并不担心家庭债务水平过高,因为一些贷款用于企业并且仍在创造收入,而另一些则是有担保的。

 

“但我们并不自满,”他说。 “我们将密切关注它,尽管它还不是一个问题”。

 

截至 13 月底,泰国家庭债务接近 346.04 万亿泰铢(78.7 亿英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 53.5%,在亚洲名列前茅,高于 2009 年初的 XNUMX%。

 

高额债务拖累了占经济一半的私人消费,也是央行的担忧。

来源/照片:路透社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